Thursday, September 28, 2017

蜕变——谈人生中的学习 高一级联论坛02


责任是考验
       高一文商礼的张峻赫透过责任来谈人生中的学习。他表示,责任是一顶用荆棘打制的皇冠,上天将它赐予人类作为一种考验。其中,关心他人是基本责任,虽然毫不起眼,但却是温暖人心的最简单方式。

遇到挫折不放弃
       高一文商廉的陈联乐表示,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挫折是必经的历程,没有挫折就绝对不会有以后的成功。他引用马云的一句话“每个人都有成功的机会,就看你给不给自己机会”来告诫我们,在遇到挫折时绝不放弃,坚持不懈,或许成功就在不远处。

从阅读中进步
       高一文商智的陈大睿则与大家分享读书乐。他表示,阅读是蜕变的其中一种途径,读书绝对不是苦闷的,只要用心去聆听书本的低声细语,一定会发现其中的乐趣,进而在无形中学习到各种各样的知识。我们从有趣的童话书中学习到人生哲学,从科学课本中学习到大自然的规律,从地理课本中学习到各地繁华亮丽的城市。他同时也借用文学家高尔基的名言“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来结束演讲。

       最后,论坛在如雷的掌声中画上完美的句点。


做好准备,破茧而出
陈筱彤(高一文商平)
        通过这次的论坛,我重新审视这半年以来的高中生活。刚开始“蜕变”成高中生时,其实我对自己的未来感到迷茫和不知所措,混混沌沌地学习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高中生。我很庆幸参与了这次学生自治
会所筹办的级联论坛,让我能正面地检讨自己的行为。或许现在的我还无法真正地转变,但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能蜕变成更加成熟的自己,在那以前我会做好准备,努力破茧而出。

        论坛中提出了许多学生普遍会犯下的错误,同时也点醒了迷途中的我。其中有着许多老生常谈的话题,但都被正成长中的我们所忽略及遗忘掉。愿这场论坛能让迷失的学生觉醒,不要再把梦想遗忘了,要拼尽全力张开翅膀,向未来翱翔。我在此向各位自治会理事们致上万分的感谢,并期许自己在未来,即使失败了,也能勇于“蜕变”。
养成习惯,坚持毅力
林佳杰(高一理忠)
        听过了同学们的一番探讨和讲解,
我知道了蜕变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最重要的是我们必须下定决心。我觉得孝班所发表关于习惯的蜕变是我们最应该重视的,养成一个习惯最难的就是一开始的坚持,万事起头难,所以我们必须拥有很强的毅力才行。任何事情都从小处开始,让我们大家一起一点一滴地蜕变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