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6, 2017

高三成年礼 感恩·责任·奋发02

亲情更加可贵
温集权(高三理忠) 
        成年礼,是人类为了庆祝其成员长大成人者而举行的礼俗仪式。兴华为18岁的我们举行了成年礼,显然就是要提醒每一位高三学生已经成年。我们必须具备应有的感恩、责任与奋发之心。对我来说,也许这就是成年礼最大的意义。记得当我爸看见了“责任”这个字的时候,对我说:“儿子,这就是你需要学习的。”学习如何做人,学习如何成为一个有责任感的人。

        这次的成年礼,我清楚知道了成绩固然重要,但亲情更为可贵。谢谢赋予我生命的家人,如果没有他们的一路栽培,我也不会出现在这成年礼,生命的价值也截然不同。以前的我有点迷失了方向,但经过这次的成年礼,我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并对此抱持希望。但愿自己未来能为社会带来贡献。

怀着感恩之心
陈谟芳(高三文商义)
      光阴似箭,童年时期盼长大,如今我已成年了。而成年礼给予我一个很好的机会,让我可以好好地对父母的养育之恩表达谢意,也思考何谓“成年”。通过成年礼,我学会了勇敢地表达自己,说出心底的话,也体会了什么叫做责任,更懂得何谓感恩。

        18岁的我在成长的道路上并非一帆风顺。我经历过风风雨雨,品味过无数酸甜,“经一事,长一智”,所有经历都使人一天天长大,变得更成熟。最重要的是每一个经历,都让我渐渐学会怀着感恩的心,感恩我所遇到的美好事物,也感恩所有在我无助的时候给予最大支援的师长、家人和朋友们。
        希望接下来的日子,我能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择善固执、自律自强、奋发拼搏,好好地为自己的将来做准备,为爱我的人创造幸福的明天,做个充满正能量的人!最后,我要大声地说:“我已成长!”感恩兴华让我拥有一个意义非凡的成年礼。

消除与孩子的隔阂
赖贵明先生(高三文商礼赖迪舫父亲)
        成年礼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活动,通过它,我们和孩子更互相了解。对此,我们很满意这次的成年礼,因为它消除了我们与孩子间的隔阂,让我们将心比心,去理解彼此的情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