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6, 2017

高三成年礼 感恩·责任·奋发01


        高三成年礼意味着高三学生迈入社会的新阶段,往追寻梦想的道路奔去。我校高三生成年礼于7月9日(星期日)在朝阳堂举行,主题为“感恩·责任·奋发”。出席者除了主宾丹斯里杨忠礼董事长、拿督李平福署理董事长、黄秀玉校长、家教协会主席陈伟后、校友会主席余安董事、我校三机构同仁、老师外,还有来自台湾彰化师范大学的郭艳光校长。当天参与活动的高三生和家长共有一千六百余名。

        全体高三生先行入场,于各自的座位上迎接家长入席,学生们此刻的心情是既紧张又期待。待所有嘉宾就座后,成年礼正式开始。首先由全体高三学生诵《大学章句》,激情澎湃的朗诵声令人动容,场面昂扬!

        主持人林明发校友继而为大家简单介绍成年礼的由来及含义。主宾丹斯里杨忠礼董事长也不忘对高三学生们的未来给予一番勉励的话语。他表示,成年礼的目的不应只是年龄的积累,在心理上也该有觉醒。紧接着进入简单且隆重的系领带仪式。家长为孩子系上领带,意味着学生们不再是父母眼中的小宝宝,从此将从家庭中毫无责任的“孺子”转变为正式跨入社会的成年人,成为合格的晚辈,以及扮演各种合格的社会角色,同时也懂得独立思考,成为可担当责任的成年人。

        成年礼上,四位高三生代表钟其冏(高三理孝)、林祖恩(高三文商礼)、李心怡(高三文商和)及林晓艳(高三文商信)先后上台念出家书,言语真挚恳切,台下的父母和学生不禁感动落泪。接着,全体学生拿出已写好的家书与父母分享。家长在读着自己孩子的家书时热泪盈眶,脸上写满了幸福与感动。此外,大会司仪亦念诵古箴言:“行必履正,无怀侥幸”,意谓学生在成功的道路上必须脚踏实地,不奢望意外的成功。

        成年礼在全体高三生演唱主题曲《生命的蜕变》中落幕。成年礼标志着同学们已踏上人生崭新的里程碑和美丽的蜕变期,期待我校学生在蜕变之际,敢于承担,自律自强,抖擞地展翅飞翔。所谓成人,即从真诚出发,走在人生的正途上,朝“感恩·责任·奋发”努力,掀开人生新的篇章。成年礼的仪式虽然只是一时,但其所代表的意义,却是一生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