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9, 2017

八独中球类赛校内采访


洪振丰(高一理忠)采访
        本届雪隆八独中球类赛,我校代表于四项球类赛事荣获1金、4银、2铜、1殿,为校争光。各项成绩如下:
篮球队荣获男甲殿军、男乙季军
排球队荣获男甲冠军、女乙亚军
羽球队荣获男甲季军、女乙亚军
乒乓队荣获男乙亚军、女乙亚军
        月报特访四项球类赛获奖的队员,以及参与筹委的老师发表感言。

圆冠军梦,向全国赛挺进
林袀珅 (高二文商和,排球队男甲冠军)
      一开始看到初赛赛程,大家都很害怕进不到四强,因为初赛圈子里的对手实力都相当强。不过,我们很快投入训练,将压力转换为练习的动力。练习当中,虽然队友之间难免会有一些纷争,但也很快地将问题解决了。

        这是我中学生涯最后一次参加八独中赛事,对于我们的成绩,我感到十分满意,我们实现了想要打进全国赛的目标,也圆了冠军梦!我感到十分开心,即使无法到现场观赛的支持者,也纷纷观看现场直播,热烈支持我们“球不落地 ,永不放弃”的信念,没有放弃,只有前进 !在此,感谢队友们的付出与鼓励 ;感谢教练的教导与陪伴 ,希望我们在即将来临的全国赛,继续写下佳绩!

凡事尽力,胜于一切
林芷瑜(初三爱,乒乓队女乙亚军)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雪隆八独中球类赛。感谢队友们都竭尽全力,没有大家的努力就没有亮丽的成绩。各校选手实力旗鼓相当,只是看谁能更胜一筹。赛场上必有输赢,代表学校出征的选手最为关键,相信也会倍感紧张与压力,但只要尽力了就无憾。

        比赛一开始,我们十分紧张,尤其是小组赛对垒隆中华时,因为那是决定正副盟主,很庆幸地我们拿到了正盟主。过后我们打进了冠亚赛,那场赛事大家的心跳快爆了。虽然我们并没获得冠军,但至少已经尽力拼到亚军,不留遗憾。这个成绩得来不易,赛前我们一直集训,只为了为校争光和发挥自己的实力。最后,感谢教练的指导以及队友的付出,谢谢你们!



并肩作战,为校争光
黄海翰(高一理信,篮球队男甲殿军)
      八独中赛事让人既紧张又兴奋,赛前一星期的备战营,虽然没法上课,但是和队友一起集训、共同进退的感觉,真的很棒!练习的过程虽然有苦有乐,但因为我们是一个团队,大家都愿意为了团队的成功与荣耀并肩作战。虽然教练十分严厉,但我们都了解他的苦心,在大家心目中,他是最好的教练。

        荣获殿军,我们十分高兴,在此感谢校方的栽培,以及本届赛事台前幕后全体工作人员,谢谢!我们尚有进步的空间,会继续努力为校争光。

回首沉淀,无尽感恩
黄祺铠 (高二文商廉,羽球队男甲季军)
        两年一次的八独中赛事,对每个球员而言都是十分重要的项目。每个球员都抓紧时间不断地练习,希望获得教练青睐、代校出赛,我很庆幸被选中了。备战期间,教练很严格地训练我们,希望把我们七位球员打造成精英球员。经过一连串地狱般的训练,终于迎来了赛事。集合时,我与各学校的顶尖球员交流,同时为自己能够代表兴华参赛感到光荣。我想,既然代表了学校,我一定要好好表现、为校争光!
        最终,我们获得了季军,感到非常开心!回首大家一起练习,有时练到差点呕吐,甚至脚都快抽筋了。但我们依然不放弃,互相打气坚持到底。如今,总算有了收获,我们辛苦的训练是值得的。本次比赛,我深有体会,感觉自己的表现欠佳,压力导致紧张,还不够镇定从容。此外,我的球技没发挥到最高水准、球路不稳重,打出素质不高的球路。加上心理战术不够稳,失分时会慌张、开始没自信......这些都是有待改进之处。 

        至于队员,我觉得他们的表现非常好,特别是王琮杰和郑靖霖,他们在场上发挥了最高水平,十分亮眼。队员们永不放弃的精神,深深启发了我。我想在此感谢队友一直以来的包容、协助、鼓励,让我重拾自信。感谢叶志荣教练悉心的栽培、不断地指导与鼓励,使我成为更好的自己。我也想对教练和队友们说声对不起,不能在比赛中发挥最高水准,让大家失望了。谢谢你们,我会再接再厉!

用心筹备,友谊第一
陈文杰老师(体育老师、筹委)
      我认为本届八独中球类赛在兴华举行得非常成功。四大球类,要在同一个时段里同步进行,又要顾及比赛流程、秩序、交通、膳食等种种安排,十分考验筹委的向心与凝聚力,赛前的准备不容马虎。为期一星期的赛事,一切活动可说是顺利进行,唯独在最后一天中午下起滂沱大雨,导致篮球赛拖延了将近一个小时。幸好,大雨终歇,没有影响颁奖及闭幕典礼的进行。感谢所有工委会成员,没有他们的付出,本届赛事无法顺利完成。
        筹备过程,最难忘是全体体育处老师一起做剪贴的时光。初赛的积分表,是全体体育老师与部分学生耗费三个月的时间去制作的。四项球类、每项球类四个组别,分别是男甲、男乙、女甲、女乙。在赛场及体育处外都设积分板,总共用了32张马尼拉卡。卡上的字,都经过两次的剪贴,看上去十分有层次感!
        总的来说,我感到非常开心,因为在赛会期间遇到了许多很久不见的老师和学生,也在赛场上看到各校选手竭尽全力为校争光。其实比赛的最终目的不是输赢,而是在赛场上建立的珍贵友谊。大家齐聚一堂切磋、交手、相识相惜,是难得的缘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