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6, 2017

升学与国际事务处 三月份升学说明会

       
林纪一报道

       三月份,我校共迎来海外3所大专学府的莅访并举办说明会,即日本的Tsuji Culinary Institute、英国的University of Kent及Cardiff University。


       首场说明会于3月9日(星期四)下午3时15分,由Tsuji Culinary Institute通讯部门助理Yoshihiro Kubo先生主持,共吸引93位同学参与。


        Tsuji Culinary Institute为烹饪和糕点制作专门学校,同学可学习烹调西餐、日餐、中餐等各种菜品;或制作西式点心、日式点心、面包等各
式糕点。Yoshihiro先生表示,Tsuji Culinary Institute与美国的The Culinary Institute of America(CIA)及法国的Le Cordon Bleu是世界公认的三大烹饪学校。经过该校扎实的烹饪基础教育,学生可把前往“法国留学”当作学习目标。

        该校在法国里昂郊外的两座城堡设立分校,让学生能够学习正宗的法国菜和法式糕点。课程由经验丰富的法国教授指导模拟实习,学生也能在法国一流餐厅进行实地研修,通过最佳的环境和经验掌握美食的精髓。接着,Yoshihiro先生向同学们介绍了该校所提供的课程、校园环境、奖学金制度等,让同学们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升学说明会在下午4时15分圆满结束。


        第二场University of Kent精算学说明会则于3月14日(星期二)下午2时40分举行,主讲人为该校创新及企业总监兼精算学高级讲师Mr.Nick Wood,共吸引38名同学参与。


        University of Kent是英国东南部肯特郡一所于 1965 年成立的公立研究型大学,拥有2个位于英国本土的校区,4个在欧洲的研究中心,并拥有许多来自欧洲的学生,宛如一个小欧洲,也被喻为“英国的欧洲大学”。Mr. Nick表示,精算学是一门应用科学,主要运用数学和统计方法来评估财务和保险行业的长期风险。会上,Mr.Nick也向在场的同学演示几道有关精算学的问题,让同学们对精算学有一个初步的印象。说明会结束前,Mr.Nick也鼓励未来有兴趣往精算学这一领域发展的同学报考该校,因该校的精算学课程在英国是备受认可的。说明会于下午3时40分圆满落幕。


        三月份最后一场升学说明会,我校迎来英国 Cardiff University的国际招生事务负责人Ms. Katie Jones。此说明会于3月16日(星期四)下午3时15分至4时15分进行,共吸引30名同学出席。


        Cardiff University位于英国威尔斯 (Wales)的卡地夫(Cardiff),是当地以研究闻名的大学,创建于 1883 年。同时,Cardiff University 也是唯一一所名列于素有“英国常春藤联盟”美誉的罗素大学集团的威尔斯大学,由此可见该校拥有良好的研究声誉。主讲人Ms.Katie表示,卡地夫地区的生活费相对于伦敦地区的生活费来得低,且同学们亦有机会学习如何说威尔斯语,对未来欲前往英国深造的同学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该校重视学术研究,拥有多名入选英国学院和皇家工程学院的教授,包括 2 名诺贝尔奖得主。会后,Ms.Katie向我校升学与国际事务处主任李辉祥老师赞许我校学生的表现,同学们在会上积极投入的态度给她留下深刻的印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