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6, 2017

全校常识比赛 关心社会 关注社会议题


        在学长团、图书馆服务团及史地学会的用心筹备下,第22届全校常识比赛于4月13日(星期四)下午2时,在科技大楼大讲堂顺利举行,场面热烈且座无虚席。往年的全校常识比赛都吸引了不少初一至高三的学生报名参加,今年也不例外,较早前于4月6日(星期四)进行的初赛经过一番龙争虎斗,最后进入决赛的队伍有初三廉、初三和、高二理忠和高二理信。决赛当天,大会首先颁发了初赛个人优胜奖,接着颁发纪念品予评审老师以示感谢。评审老师有苏进存副校长、谢锡福副校长、李荣兴主任及朱伟杰老师。

        决赛是以电脑同步投射题目与计分的方式进行,并配合电子按钮控制抢答,若比赛双方都抢答或补答错误,该题则开放予观众抢答,回答正确将获得奖励,赛程紧张刺激。高初中组别各有60道题目,在经过精彩绝伦的竞争后,最后胜出的队伍为初三廉及高二理忠。


高中组团体奖:

刘凯铷、蔡维泽、罗加竣、郑声蔚(高二理忠)
王景涛、谢雯婕、黄恺洁、朱汶炅(高二理信)

高中组个人优胜奖:
1.王景涛(高二理信);2.蔡潍泽(高二理忠);3.苏俊涛(高一理忠)、林暐晙(高三理孝)、郑声蔚(高二理忠)、黎美芯(高二理忠);4.刘凯铷(高二理忠)、萧正为(高三文商信)、郑俊伟(高一理孝);5.伍铭惠(高三理爱)、乡旻卉(高二文商智)、林如心(高一理义);6.吴静儿(高二理孝)
初中组团体奖:
冠军:蔡菱恩、洪元斌、王安鸿、李钧皓(初三廉)
亚军:陈胜业、刘莉怡、陈慧甜、杨卣鑫(初三和)


初中组个人优胜奖:

1.蔡菱恩(初三廉);2.吴书航(初三孝)、陈文莫(初三勇);3.吴奕茹(初三爱);4.许智翔(初一忠)、林膺铨(初三义);5.林家谦(初一忠);6. 唐梓珅(初二仁);7.苏荣蔚(初三爱)、陈胜业(初三和)、洪元斌(初三廉)、林镇勇(初三平);8.夏柔恩(初三勇)



平日关注时事新闻
王景涛(高二理信,高中个人冠军)

每一年我都参加校内常识比赛,这次只预设自己会得奖,但没想到会得高中组个人优胜首奖。我曾代表学校参加校外常识比赛,例如华教常识比赛、陈嘉庚常识比赛等。平时会关注时事新闻,但是并没有刻意阅读参考书,目前高二生活比较紧凑,所以不再保持每天阅报的习惯了。我最感兴趣的领域是历史和政治,历史是

人类社会进程的反映,通过历史我们可以推断出社会未来的发展方向;而观察政治人物的表现也让我感到饶有兴趣,从中往往可以推敲人性较复杂面向。话说回来,对于自己得到优胜首奖,其实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受和感想。由于老师的推荐,我会继续参加明年的校内常识比赛。

培养默契与团队精神
蔡菱恩(初三廉,初中个人及团体冠军)
获知自己是初中组个人优胜首奖得主后,我感到非常高兴,同时也肯定了自己的能力。在准备比赛的当儿,除上网找资料以外,我和组员们都抽出时间向学长姐们请教问题,但我还是觉得平时就该多看些课外书,这对自己更有帮助。而广泛的常识范畴里,我对历史和国际新闻这两方面最感兴趣。此外,组员之间在参赛过程中,培养了默契与团队精神,这是我最大的收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