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0, 2017

初中统考特出考生感言

 

分享备考秘笈   阮慧愉(高一理爱,初中统考7A)
        获悉成绩我很开心,统考结束后,发现全部考卷都很难,原以为即使要取得3科A也很不容易。虽然喜获佳绩,还是有点遗憾,当年考UPSR的结果也跟现在一样,只差一门数学就可以取得全A。我在数学科拿了B,现在回想考试前并没有多做习题,反而只是一直在读笔记,有点后悔。在此与大家分享我的备考方法:
一、上课专心:初一开始就要专心听老师讲课,而非到了初三考试才临时抱佛脚,做任何事都要慎始慎终,
后知后觉待事到临头才极力挽救,往往于事无补。
二、多做习题:帮助增强对类似题型的记忆,如果有不懂的地方就去请教老师。
三、今日事,今日毕:绝不拖延功课以免越积越多,最后关头才发现功课根本赶不完。
四、自己做笔记:基本上,我的笔记都是在老师教学的时候,一边听课一边记录的,除了抄录老师的投影片,也会在放学回到家后,自己再补充资料。最重要的是,不要抄别人的笔记,为了敷衍老师而盲目地抄袭来交差,最后你也不会明白内容。因此,笔记一定要自己做,就算你不懂得做笔记的技巧,笔记分会很低也没关系,重点是,那是你自己的笔记,由你自己的知识累积出来的。

为初中生涯画上完美的句点   苏荣薰 (高一理信,初中统考8A)
        初中统考对每一位初中生来说都十分重要,这是对整个初中学习生涯的总结。大家都想在统考中考获优异的成绩,为初中生涯画上完美的句点,对自己三年以来的学习作一个交代,我也不例外。我很幸运地考获8个A,对于这个结果,我感到有些惊讶,因为自认为在美术科上的表现并不优秀,没想到竟然出乎预料考获A等。
        当然,我也感到很欣慰,总算没白费三年的努力。我的学习心得如下:首先,上课专心听课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这是理解课文内容最好的方式。其次,课前预习和课后温习同样不可忽略,这样上课时才能够迅速理解老师教授的内容,并且留下较深的印象。再来,我认为某些科目如数学和科学,理解内容比一味抄笔记来得重要,多动脑筋思考为上策。
另外,学习计划也需及早拟定和实行,因为备考工夫如多做历年考题、整理笔记等,不可能在短期内完成,这些都需要较长时间和较多心思来进行。老话一句,方法都是大同小异的,成不成功的关键就取决于个人的决心。努力拼博吧!加油!

全力赴考,不留遗憾   叶佳亨(高一理忠,初中统考7A)
        去年年终假期,得知自己的统考成绩:7科A、国文一科B。感到欣喜之余,也有点失望,原本对自己的要求比这更高一些。无论如何,我愿意去接受目前的成绩,因为既然这是我尽力下所得到结果,就已经没有遗憾了。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读书方法,所以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很重要。对于我来说,备考时最重要的就是专注力,若不能专注复习,无论付出多少的时间,终将无法记住。所以每当我读累了,就改做别的事情来让脑袋休息,比如:打球、游泳、听歌。稍息过后再回到学习上,往往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另外,我认为做历年考题非常重要,这不但可以帮助我们对出题的方式更加清楚,也可以测试我们对该科目的准备是否足够。若做了历年考题后,成绩不理想,就代表准备还不充分,那就再继续努力地复习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