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8, 2017

文创独旅 我的同桌


文/莎米娜林(初二仁) 
        我的同桌是个“萌萌哒”的女生。她有一头及腰的深棕色长发, 在阳光下更显得柔和的发色。但她粉嫩的脸蛋配上她那张宛如樱桃般的小嘴,煞是可爱。配戴着一副圆眼镜的她,微笑时,脸颊上总会伴随着一双迷人的小酒窝,真让人有股想捏一捏她脸蛋的感觉。

        她是我们初二级六百多名的学生中唯一的双胞胎,她有个叫慧恩的双胞胎姐姐就读初二忠班。分辨她俩最好的办法就是从两人的发型中得知了,慧恩的发型很整齐,是标准校规发型。相反地,坐在我旁边的这位许家二小姐呀,刘海在额前乱“飞”,让她可爱的样子瞬间变成了一种泼妇的感觉。

        她的性格跟我不太一样,但我们同样是12月份出生的射手座。让我惊喜的是,我们俩的生日前后只差三天!而她是个外向的女孩,也很容易和别人打成一片,我的个性则和她相反。她是个开朗的女生,可是她的“笑点”很莫名奇妙。她时常在上课时,不自觉地大笑几声,像个疯子似的,至于为什么会这样,她自己也不知。也许吧,可能她的脑筋受星座影响些了吧。

        还未认识她之前,觉得她在做人处事方面处理得很好,有耐心,认识她之后,缺点多得像把整个地球挖空了也装不完她的缺点啦。但很肯定的是,与她相熟了过后,最明显的是她会开始骂脏话了,但也不算骂吧,只是偶尔会抱怨。而且她实在是喜欢翻白眼,聊天的结尾总会附送她的白眼,让人觉得好气又好笑。或许可以形容她的两个字,就是“吃货”,无时无刻都为下一餐烦恼的同学非她莫属了。
        值得夸耀她的是,她的学习态度认真,也很擅长打羽球,允文允武的她,也是我学习的对象。在科学和数学这一方面她的学业能力可是超强的呢。可是呀,英文和国文简直是她的地雷和死穴。所以我希望她在这两个方面能够更加把劲。

        嘿,同桌,你是个刀子嘴豆腐心的女孩,明明嘴上说“找死吗!”但一会儿我们又在一起玩闹了。你是个又小气又很固执的女孩,偶尔我们吵架时,你就会赌气不理我了,但要好的我们总是可以很快和好。
话说回来,猜到我同桌是谁了吗?她
,就是许慧琳。


文/庄晓毓老师

        莎米娜林的母语虽不是华文,但文笔尚流畅,表达清晰,能幽默有趣地形容同桌的个性与相处时的乐事。莎米娜林一开始隐藏了同桌的姓名,能让人边阅读边猜测她所形容的人是谁,是个很有趣的尝试。莎米娜林可以再加强的是段落之间以及句子之间的连贯,再来就是语法结构上需要注意病句。整体来说,莎米娜林文字表现不逊于华族子弟,值得赞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