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8, 2016

中学生涯是厚重的人生财富 杨忠礼董事长毕业典礼致词


董事长丹斯里拿督斯里杨忠礼博士于11月16日(星期三)的毕业典礼上致词,讲词全文如下:
        尊敬的兴华中学卢金峰副董事长、兴华中学黄秀玉校长、诸位老师、亲爱的诸位同学:

        同学们,你们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2016年高初中毕业典礼,首先,我代表董事会,祝贺高三同学顺利通过三年学习,以出色的表现,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祝贺你们即将从一个新的起点开始,踏上人生新的征程。同时,还要对培养你们、甘于奉献的老师们,表示深深的感谢和敬意,对你们的成长倾注了满腔热情的所有家长表示衷心的敬意!

        同学们,高中三年是我们人生中最值得怀念的三年。这三年,你们深切地体会了寒窗苦读的艰辛,尝到了学习知识的愉悦,懂得人与人相处的道理。三年的历练是厚重的人生财富,将在你们记忆深处里,留下成长的印记。

        今年9月我率领兴华中学教师教育代表团访问了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和在北大和清华就读的兴华毕业生见面,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和互动。他们都充满自信,表达了在北大、清华学习的喜悦和追求学问的热诚。他们的成就,为兴华中学增添了荣誉。看到兴华毕业生的辛勤向学和出色表现,我心里十分欣慰,希望同学们以他们为学习榜样。

        同学们的升学管道多,有很多大学都到马来西亚招生,希望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志愿,做出选择,继续到国内外大专院校深造,完成更高的学历。相信这已是大多数高中毕业同学的计划。但要选修哪类科系,同学们就必须根据自己的兴趣,发挥自己的专长,做出选择,以掌握更多的知识,更多的技能,才能直挂云帆,乘风破浪,有信心有恒心地完成志愿,开创新的天地,成为社会与国家的优秀人才。

        大学里有一批高深学识的教授们,他们从事教学和研究,教你知识、指导你研究学术之路,为你开展未来生涯的道路。

        学习改变命运,机会创造人生。一个人如果学习能力不强,不会学习,就会被社会淘汰。我们在高中只是获得一些基础知识的教育,更多的技能和经验需要我们在大专院校和工作上不断学习和体悟,才能胜任。没有学习就没有未来,古人说,活到老学到老。在漫长人生修炼的路上,只有通过学习去不断获得新知识新本领,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才能不落后于别人,超越别人,立于不败之地。

        同学们,三年的高中生活把你们和兴华中学,和母校的老师们紧紧联系在一起。同学们,无论你们今后走到什么地方,母校都会时刻关注你们的进步,你们的成功就是母校最大的光荣,你们的发展就是母校最大的骄傲。衷心希望你们能够成为兴华人的学习榜样,成为国家建设的优秀人才,也希望大家常回来看看,我们期待你回家的脚步,母校的明天会更好。

        最后,再一次祝福同学们:人生旅途上,一路高歌,宏图大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