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8, 2016

中马搭建互惠互通桥梁,为独中教育注入新生命力


黄秀玉校长于11月8日(星期一)的马来西亚华文独立中学校长论坛上致词,讲词全文如下:

        尊敬的丹斯里杨忠礼董事长,清华大学邱勇校长、杨斌副校长及代表团,董总孔婉莹首席执行长,各位独中校长、同道们,拉曼大学学院校友总会执行顾问丹斯里吴明璋先生,清华大学马来西亚校友会会长及代表,媒体朋友们,我校三机构理事及同事,大家好!

        众所周知,北京清华大学是中国高层次人才和科学家技术研究的重要基地。清华大学不仅是中国高教典范,也晋身世界名校前列,在日前公布的《QS世界大学排名》中,再创新高,位列全球第24名。

        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综合国力不断提高,从中国的中国,亚洲的中国到今日世界的中国,对国际的影响力直趋全球之冠。源自明朝,马中关系向来特殊;根据中国当局的报告,马来西亚在一带一路的“五通指数”排名第二;近期首相访华,中马关系更达高峰。

        我校董事长丹斯里杨忠礼博士高瞻远属,率先在9月中旬率领兴华北京教育考察团参访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大附中和北京四中。访问世界一流大学——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了解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反思中学教育的不足,更希望能为独中毕业生搭建更为通畅的升学桥梁;参访各具特色的中学名校——北京四中和北大附中,学习前端办学理念和教育措施,以作为提升办学与管理的借鉴;在马中关系最好的今天,期盼在教育的领域,中马也能搭建起互惠互通的桥梁,融合教育的各种优势,为马来西亚华文独中教育注入新的元素和生命力,促进马来西亚华文教育和中华文化的发展。

        我要在这里再次感谢在京期间清华大学的热情接待,让我们实际了解清大办学的丰硕成果,也体验了清大校园深厚的人文气息。今天很高兴有机会尽地主之谊,有幸与清华大学在这个校园里联办“清华大学——马来西亚华文独中校长论坛”,迎来了在座的各位嘉宾,在此我谨代表兴华中学欢迎各位出席这个非常难得由邱勇校长和杨斌副校长亲自领军与独中校长面对面交流的场合。

        期待清华大学带给我们惊喜!为独中优秀毕业生捎来福音!

        感谢大家拨冗出席,尤其正值各校忙于学年总结和新学年发展之际。谢谢大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