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0, 2016

诚信 是问心无愧的归宿! 初二级联论坛


林意晴(初二爱)张泳淇(初二仁)报道
        8月23日(星期二)下午2时,初二级联学生自治会在科技大楼大讲堂举行了初二级联论坛,主题为“诚信”。主持人是赵佩珺同学与刘珮妮同学,她们以幽默的开场白为本次论坛拉开序幕。

        初二孝班的林廷谦、吴葭卉和蔡浚铭首先为同学们带来有趣的相声表演,题目为《奥楚蔑洛卉》。他们的表演幽默,引发全场同学哄堂大笑,却也在幽默中带出发人深省的道理。

        其后,现场播放了由初二信、初二义与初二仁所拍摄的短片,短片内容围绕“诚信”,批判了日常生活中的不诚信行为和作弊的不良行为。

        在一轮的欢笑后,迎来了演讲环节。首先,初二忠代表颜明慧与大家分享“诚信的反思”,总结其班级在诚信测验的情况及表现。她说:“一个人若失了诚信,世界便不会站在他那一边。”她也劝勉同学们犯了错应当主动承担责任。

        紧接着,初二爱的李文豪为大家演说“诚信的习惯”,他列举几项实践诚信的方法,例如:拾金不昧、守时、遵守学生公约等。他认为,校方实施的奖惩制度能够帮助维持校园中诚信的实践。

        初二和代表陈胜业同学分享“实践诚信的因素”,他说:“失去了诚信,就会破坏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与关系。”他认为,诚信是一种自律的表现,一个人若没有自我约束能力就难以做到诚信。

        初二礼代表李嘉宜同学分享“老实,遵守承诺”,她表示:“诚信是对自己的责任。遵守诺言,便是捍卫自己的荣誉。”她同时劝勉大家要以诚信待人、诚信对己。


        演讲环节结束,大会接着播放了初二廉、初二智及初二勇班拍摄的短片,其中以初二勇的影片让人眼前一亮。初二勇的同学以秘密拍摄的方式,悄悄地记录下了兴华师生在拾获钱财时的真实反应。令人欣慰的是,大部分兴华师生都有十分良好的诚信表现。

        初二级级联副主席刘珮妮同学提到,在前阵子的诚信测验中,部分班级的表现令人大失所望,这也代表初二诚信教育尚未全面达标,她希望全体初二级同学能从本次论坛中意识到诚信的重要。最后,初二平全班同学为大家呈献一首改编自五月天《倔强》的歌曲,表达“诚信”的意义。

        论坛结束前,初二级联组长李庆福老师针对本次论坛做出总结,他提到校园中最常见的不诚信行为——抄功课,他希望同学们能改善自己的行为,做个有诚信的人。

        初二级联论坛顺利落幕,在此以高尔基的一句名言与大家共勉:走正直诚实的生活道路,就会有一个问心无愧的归宿!


师生携手写下精彩一页
林春丽老师(初二级联组长)
        本次论坛在初二级班导师以及各班学生的配合下,达到了预期的教育成效。以往论坛有高中参与协助,但今年完全由初二学生在各班班导师指导下自行筹划,过程中喜见这些初中生展现了非凡的领导力、各班代表也以创意多姿的方式呈现主题,其中包括:相声、演讲、合唱及短片。这些初二生亲力亲为,认真努力下诞生的成果值得赞赏。感谢全体初二级班导师与学生,你们的努力,为论坛写下精彩的一页!



诚信是重要的品德
黄筱蒨(初二仁)
        我认为这场级联论坛很有趣,主题是“诚信”,各班代表透过不同的呈现方式让我们了解诚信的意义。我觉得各班所呈现的短片、相声、演讲与合唱都十分有趣,大家都用心准备、内容丰富。
        我了解到:诚信能造就成功,若没有诚信,没有人会愿意接近你。一个许下承诺却没有遵守的人,人人都会讨厌你。由此可见,诚信是十分重要的品德。因此,我们一定要做一位有诚信的孩子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