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0, 2016

我校荣获中学组三重奏亚军 2016年Fresco 口琴大赛



口琴社供稿
       6月11日(星期六)我校口琴社代表郑声蔚(高一理忠)、邱仲微(高二理忠)及陈卿昇(高一理义)参加 Fresco 口琴团主办的2016年Fresco 口琴大赛,荣获中学组三重奏亚军。这是口琴社继去年第三届首尔口琴节获得少年组三重奏冠军后,今年第一次到校外参赛得到的荣誉。是项赛事在加影的Fresco 音乐教室举行,共有来自雪隆、怡保、新山等地的300余位的口琴爱好者前来参与其盛。我校共派出6组重奏参加比赛,其中3组为三重奏组合,另三组为四重奏组合。

       本届赛会精英汇集,选手来自全马各地的口琴高手,水准甚高。我校代表所组成的组合“Hin Hua Harmonica Trio 1”在中学组三重奏比赛中凭着著名古典歌曲《Carmen Overture》脱颖而出,以85.1分的佳绩荣膺亚军!

       值得一提的是,我校口琴社派出的六组重奏皆在此番赛事中获得75分以上的评鉴成绩,派出的17名会员中,有其中9位会员只学习口琴1年有余,可见会员们学习进度颇让人赞许。当天,除了与来自全马各地的口琴爱好者互相切磋,会员们也把握难得的机会与年初在本校举办的“一把火炬,燃梦于心 ”第四届音乐交流营所认识的新朋友相聚,希望借此机会交流口琴技术、自我提升,日后再创高峰!

增进对口琴的热爱
邱仲微(中学组三重奏亚军,高二理忠)
       此次比赛,我们所选择吹奏的曲目不是热门的歌曲,曲风跌宕、要顺气吹好也较耗力;兼之对手极其强劲,因此并没有抱太大的期望。赛前我们展开练习与频繁的集训,过程是如此的快乐,也让会员彼此增进了感情。从兴华中学出发到加影Fresco音乐课室,短短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有聊不完的话题、开不完的笑话;与外校友人相聚也无比快乐,最后夺得亚军,我们与有荣焉。这一路的经历,增进我对口琴的热爱,感谢口琴社的存在,如同小小的家庭带给我满满的温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