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0, 2016

发掘数学的无穷乐趣 数学0.2


周艺敏(初二仁)、林楷泽(初二平)报道
        7月26至28日(星期二、三)一休时段,数学学会继“数学0.1”,再度于科技广场举办“数学0.2”活动。是项活动公开予凡对数学有兴趣的学生,宗旨是为了提倡德、智、体、群、美、劳六育并重的教育目标、增加学生对数学的认识,并
激发学生的逻辑思维。早上九时正,数学学会成员早已在现场待命,以迎接挑战者的到来!

        本届活动内容丰富多姿,共设有八个关卡,包括:数独、一笔画、纳许棋、跳棋、七巧板、数桥、数字组合和抽火柴。参赛者必须在每一关和数学学会的学员智力对决、斗智斗勇,打败对方就可以拿到印章。数学学会的学员固然很强,但挑战者也不是省油的灯,双方使出浑身解数一决高下,赛情紧张、竞争相当激烈。

        主办单位也为此活动准备了丰富的奖品,获得四个印章的同学就可领取奖品,成功挑战胜利拿满印章者将获得一副泳镜!许多奖品在第二天赛程初始就去了一大半,可见众挑战者的实力不差,数学学会还得及时补上奖品呢!

提升对数学更高层次的认识                        
张来芬老师
        “数学0.2”的活动是希望通过它培养同学们对数学的兴趣及让学生发挥脑力灵活度,活动的内容其实是采用第十二届全国独中科学营的游戏设置。由于游戏过程中得到很好的响应,因此再次从是项活动中十选八项让本校同学也可以有机会参与,某些游戏如七巧板还以抽签的方式将程度分了几个等级。我们也希望通过活动促进同学们课堂以外对数学的认知、发现数学有趣的另一面,进而对数学有更高层次的认识。


促进学习乐趣
刘燕妮(初二廉)
      数学对我来说是一门用以训练头脑及思考逻辑性的学问。当天我负责七巧板摊位,让我特别惊讶的是挑战者们的破解速度,我觉得游戏还是具有一定的挑战性的,但大家的表现出乎意料的好!通过这次活动,我发现只要将复杂的数学注入到有趣的游戏里就会提升学习乐趣。我希望通过“数学0.2”的活动吸取更多的经验,也希望将来在举办“数学0.3”时更具吸引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