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3, 2016

服务他人,成就自己班干培训营


朱钰煊(高三文商信)报道
        为了提升班干的领导能力及开启自我魅力,我校训导处于3月12日(星期六)早上8时至下午4时举行班干培训营。此次培训营的主题为“服务他人,成就自己”,意指在为他人服务的同时努力提升自我。

        训导主任李荣兴老师表示,希望通过这项培训让各班班干持续提升班级领导能力、确认身为班级领导的定位和角色。

        “除了强化班级领导的人际沟通和自我表达能力,我们也期许班干透过发掘自身优点,对所扮演的班级领导角色更具自信;同时掌握肯定他人的能力、提升自身带领班级的领导和影响力。”

        他表示,经过培训活动各班的班干将更具执行力,更积极、热忱地稳守岗位完成任务,让班导师无后顾之忧,以便更专注地开展教学工作。校方更为此培训营特邀享誉全球的戴尔·卡内基机构的两位讲师前来为各班班干展开培训,开启新的篇章。

        高初中班干被分成两批同步展开培训:初中组班干的讲习地点在科技大楼九楼;高中组则于忠礼堂进行。卡内基机构的两位讲师——叶福兴讲师及傅莅洺讲师也轮流为两组同学进行指导。当天共有两百人出席,两位讲师以生动活泼的方式为大家讲解身为一个领导人所应具备的条件,营员们受益良多。

        首先,叶福兴讲师带领高中组进行破冰活动,初中组则由傅讲师带领。接着,两位讲师通过一连串
趣味活动以生动活泼的方式带出身为领导者应具备的特质,并提点大家人际沟通上的技巧。除此,讲师也带领营员进行活动,如:班服设计PK赛,安全网建筑PK赛等,让班干们以组合形式参与,以便营员在发挥领导力之际亦藉此认识不同级别的班干、促进情谊。各项活动采取积分制进行,累积高分的营员将脱颖而出。

        活动尾声,大会派发卡内基纪念品予各营
员,讲师期望营员们不忘今日所学,他日充分施展于各自担任的岗位,成为不负众望的领导者!



团结和彼此信任的重要
陈哲婧(高二理仁)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班干培训营,我学到了要勇于踏出第一步才能成为一个好领导者;时刻保持一颗赞美他人的心,才能让彼此之间的关系更加紧密。此外,一个好的领导者也要有好的追随者,才能携手完成共同目标。
讲座里其中一个游戏环节让我印象深刻,那就是织网PK赛,这个环节让我感受到团结和彼此信任的重要性。最后,我还学到要如何用心地与一个人沟通,除了要有眼神交流,最重要是握手时让那个人感受到你手掌的温度。总的来说,这次的培训营真的让我获益良多。

结合众人力量带领班级
邱智敬 (高三文商义)
        参加了培训营,我学到如何强化班级领导沟通和自我表达的能力、发掘自己的优点,并且对于本身领导班级的角色更有自信。除此,我还学习如何肯定他人的能力,结合大家的力量共同发挥影响力、带领班级等。这次的训练营让我获益良多,希望校方继续举办类似的训练营。    

齐心合力完成共同目标
夏柔恩(初二勇
        第一次参加班干培训营心情有点紧张、兴奋,我不止了解到如何当一个好领导,同时也收获了不少友谊。感谢校方提供我们参加培训营的机会,感谢第九组所有组员,谢谢他们陪伴我一整天、给予我的宝贵建议,大家齐心合力完成共同目标的感觉真棒!最后
要解散时还很不舍得大家,希望下次的培训营能够再次学习、收获更多友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