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4, 2015

捷足先登“板秀”真本领 商科常识比赛

叶鸿婷(高一文商智)报道
        暌违十年,我校再度举办高中商业常识比赛。初赛于6月23日(星期二)以笔试进行,进入决赛的队伍则于6月30日(星期二)在朝阳堂展开终极之战。是项赛事由商科教研组主办、商学会协办,旨在提升同学对商业常识的学习及涉猎;培养同学主动积极、乐学的态度以及凝聚班级群策群力的精神。

        初赛以笔试(选择题)进行,大会选出各班分数最高前5名同学组成队伍进入决赛。决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板秀真本领”及第二环节“捷足先登”,采取抢答制,现场气氛紧张活络、考验参赛者的临场反应与灵活机智。

        现场只见参赛者积极抢答,观众也为各自的班级呐喊打气,有者甚至激动地喊出答案!全新的创意赛制让同学们感到新奇、刺激,也增长了商业知识。往后,高中商业常识比赛将每两年举办一次。2017年,我们再见吧!

比赛得奖名单 如下:
冠军:高二文商和
(叶名森、翁綝沁、洪子恩、沈治伸、蔡斯诃)
亚军:高三文商信
(李明镇、郑理轩、郑卉淇、吕伟祥、郑凯泽)
季军:高一文商礼
(范丽轩、陈锦焜、黄安吉、刘依筠、邱蕙菱)
安慰奖:高二文商廉
(谢俊祥、叶泓祥、李洺玮、练羽翀、胡宝源)
高三文商礼
(陈绮玟、潘子隽、林汮巸、陈施肯、陈盈洁)


跨越传统纸笔作业
刘兼阀老师(商科老师)
      我主要是负责宣传工作,筹备的过程中老师扮演主导作用,引导学生发挥独立自主的潜能。我发现学生在老师督导下都能自动自发推展活动,商学会学生开会讨论后拟定工作进度表,再由主席追踪进度。出题方面总召集人是黄德胜老师,由几位老师阶段性出题,出题范围包括报章以及《中小企业》月刊。我非常感谢出题老师绞尽脑汁下,结晶了各个环节具趣味性与挑战性的题目。

        今年的赛制推陈出新,跨越传统纸笔作业,决赛的现场抢答允许参赛者走动、进行讨论,各个队伍使劲浑身解数积极抢答,场面热闹不已。我认为此项活动是圆满成功的,透过活动我们看到不一样的文商班学生,他们积极、活跃,对学习注入热情。
最后我想谢谢商学会学生的付出,也感谢校方提供文商班学生展现潜能与活力的机会,让他们看到本身的亮点。

提供平台发掘人才
蔡斯诃(高二文商和,冠军队伍)
       诸葛亮,若没有刘备的三顾茅庐,不会盛名于天下;千里马,若没有伯乐的发掘,始终只是一只普通的马匹。荣获冠军荣衔,我们由衷感谢主办单位倾注心血举办这项赛事,让参赛者有一个平台表现自己。比赛增强学生的商业常识,发掘在此领域的人才,意义非同凡响。




斗志昂扬
叶名森(高二文商和,冠军队伍)
        本来对问鼎冠军我没抱着很大的寄望,但是在接连答对几题之后,夺标欲望爆发。在组员蔡斯诃的努力抢分之下,我们一路过关斩将,拿下冠军。我非常感谢校方举办这项赛事,让我们能发挥水平、促进对商学的兴趣。

望提高题目难度
沈治伸(高二文商和,冠军队伍)
     对我来说,这次的题目较为简单,让我无法淋漓尽致地发挥所长,这令我感到失望。希望主办单位下次出题方面可以提高难度,让参赛者尽兴而归。无论如何,校方复办高中商业常识比赛的用心良苦,提供另一个平台给商科生展现才能、促进乐学精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