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4, 2015

第四届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比赛


陈祉蓉(初一勇)周艺敏(初一仁)报道
         6月27日(星期六)我校于科技大楼大讲堂举办第四届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大赛,是项赛事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委托;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承办。大会旨在通过赛事让学生进一步认识渊远流长的中华文化;凡成功报名者皆可获得一套最新编辑的“三常”书籍,以了解中国文化、地理及历史。本届共有229名我校学生及27名外校学生参与比赛,反应踊跃。

        比赛当天,校园里弥漫着静穆严肃的气氛,学生们埋头苦读,为比赛做最后冲刺。应考时间,考生们鱼贯进入考场,赛事正式拉开序幕。当考生作答完毕,陆陆续续步出考场,大家都迫不及待检查答案:胜券在握者神采飞扬;不尽如意者则蹙眉不展。

        大约下午3时,比赛圆满落幕,成绩另行揭晓。


增进历史知识的桥梁
董恩崎(高二理孝)
      我自小就喜欢历史,参加这项比赛旨在吸取经验、增广见闻。以前参加校内常识比赛都只是约略提及中华常识,但此项赛事恰恰相反:所考核的中华常识考题海量,自题海中也可以接触一些鲜少见闻的知识。我喜欢参加类似比赛,并从中提升自己。




盼与群英荟萃世界舞台
颜賐饷(高二理孝)
        我自小就喜欢中华文化,心生向往,机缘巧合在彭一沁学姐介绍下报名参加,也曾代表国家走到决赛。我要感谢校方给予参赛同学的帮助,让我们上战场前备好“兵粮”。此外,历代学长们设置题库上载至网上课室,无私的分享有助于学弟妹们发现有待改善之处。我期盼今年也有兴华学子代表我校与马来西亚远赴中国,站上世界舞台与群英汇聚一堂。

吸取前车之鉴
刘凯铷(初三廉)
  去年我开始参加中华文化大赛,但因为经验不足成绩不太理想。今年卷土重来,我在赛前做好万全准备,作答时比去年顺畅,但仍有一些题目摸不着头绪。我会继续自我提升,来年表现更好。此项比赛甚具意义,使我们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有更深一层的认识。



初探中华文化瑰宝
李卓为(初一仁)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文化大赛,因此十分紧张。虽然赛前我做了准备,但仍然觉得题目很
难。初探中华文化瑰宝,我对自己的表现十分失望,但我绝不灰心。我会再接再厉,希望下回的比赛,可以考取比今年更亮丽的成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