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1, 2015

初二儿童散文:杜锦雯(初二智)--- 打开大雄的抽屉

“哆拉A梦,救我!”这突如其来的叫声,把沉浸在小说情节内的我深深地吸引住了。我在书内夹上了书签,快速地合起书来,三步并作两步地往客厅跑去。原来,我五岁的妹妹正在欣赏《哆拉A梦》这部日本卡通片,那吸引我的叫声正是由该戏的主角——大雄所发出的。我不知不觉地纳闷了起来,心想:“那么著名的卡通片,怎么被我忘了呢?”

        我径自地走回房里,坐在床上,脑海中浮现了许多好久好久以前的回忆 。小时候,能为我消愁解闷、带来快乐的事莫过于观赏卡通片了。为什么呢?因为它的故事情节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有密切关系啊!主角大雄不知前世修了什么福,竟然能拥有一个无所不能的机器猫——哆啦A梦,真是羡慕死了!一会儿从百宝袋里拿出道具来帮助他;一会儿陪大雄随任意门到世界各个角落去游玩、探索;一会儿又拿出竹蜻蜓来,在天空中翱翔,看着被夕阳染红的天空和云团,轻松无比!它的出现,可真帮了冒冒失失的大雄许多的忙。

        忽然,我的视线转向书桌上的抽屉,想起大雄那位开抽屉就可跳入,乘着那里头的时光机在过去、现在、未来不停地穿梭,来个时空旅行,有趣至极 。想到这儿,我不禁有一股莫名的辛酸,想说为何我不能像大雄一样拥有哆啦A梦那样的朋友,像它一样地帮助我。我知道这说法非常荒谬,但这是我曾想像过无数次的东西。

        我想拥有哆啦A梦那样的朋友,最大的原因便是想向他借时光机。如果真的给我借到的话,我想先到几百万年前的世界看一看,看看从前的原始人如何在言语不通、没有庇护所、食物的情况下生存,并向他们学习生火及猎食 的本领。此外,我也想过过他们的生活,看看那没有高楼大厦、科技产品的地方是何其地逍遥自在。放眼望去,一望无际,心情一定会变好。

        再来,如果我能有时光机,我回到世界各地去走走看看,看见那些外国朋友,便和他们聊天,做个朋友;看见贫穷的人们,便捐钱给他们,并适当地帮助他们度过难关;看见那些为非作歹的坏人,我会上前去劝告几句,告诉他们这么做是不好的,到头来损失的也是自己。这样逛逛,或许会让我更懂得珍惜,更明白知足常乐的哲理。

        另外,有时光机,我还能到未来去,看看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时代是会不断进步的,可能世界会变得越来越先进,上课不用带书,用电子书;车子不需轮子便能行驶;人们的外形千变万化等。我还想见见未来的我,想对她说:“你过得好吗?有没有放弃自己啊? 有没有份稳定的工作啊?有没有按自己的兴趣选择工作啊?”还有千言万语想对她说。我想,如果真的让我遇见她,我会不会不敢相信?或是开心得不得了?我不懂……

        每个人都会幻想,没有幻想的生活难免会有些枯燥无趣。我真的很希望能够有机会乘搭时光机,那一定会很有趣。人们生来,就应该有目标、梦想,这样才有可能对社会做出贡献。记住:“不要期望世界能给你什么,自己应该想想你能为世界带来什么。”愿我真的有机会打开大雄的抽屉……

评语:作者一直向往着有机会乘搭时光机到过去与未来走走看看,通过幻想,也寄寓着对自己的期许。字里行间,流露出作者欲以求知的好奇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