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2, 2015

逆风飞翔中脱变 宿舍干部培训营

郑育文(高一理忠)报导
        我校宿舍生自治会执委及各楼层干部于3月19日至21日在摩立黄金海岸度假村参加了宿舍教育管理委员会筹办的“宿舍干部培训营”。共有41位营员和10位筹委老师及2位校友参与其盛,营员被分成四组,组名分别为:天龙八部、恶狼传说、凤鱼之巅以及光亮之翼。

        营会首日,由李明锭讲师为营员们讲授“团康活动之带领技巧和演练”,营员们随着李讲师融入团康舞,并且参与许多团康游戏,过程中欢笑声此起彼落,欢乐融融。李讲师寓教于乐,设计了一些益智游戏让大家从玩乐中学习,譬如:让四组分别比赛拼图或用橡皮圈绑成绳子跳绳。营员们从中学习如何在各项活动培养不自私、互相鼓励的团队精神。
        此外,陈伟量讲师为大家讲授“谁搬走了我的奶酪?”,透过生动有趣的影片向大家揭示故事中隐藏的道理:在人生道路上,我们要勇于改变,勇于踏出自己的第一步。
        第二天,陈伟量讲师再次为营员们带来了两个不同主题的演讲:“团队精神”及“在领导与被领导之间”。他认为,团队精神是成功重要的因素之一。学习团队精神,有助于我们在人生大步迈进。其后,筹委老师准备了“斯芬克斯之谜”活动,让营员过关斩将闯关。游戏益智且具挑战性,但营员们都很配合老师的指示奋力夺标。
         晚上,“潘多拉的盒子”活动进行前,营员们用布蒙上了双眼,而老师则在活动进行时将营员一一带到不同地方去,让各组组长在最短的时间内将组员们找回来。这项活动旨在让营员们了解我们在生活中不是孤军奋战的,身旁还有着许多人在支持你,就像营歌,《逆风飞翔》中提到的:不要害怕会受伤,总有人在你身旁为你加油!
        历经为期三天两夜的“2015年宿舍干部培训营”,营员们更为进步、成长,将来在逆风飞翔的岁月里愈发坚毅、勇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