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3, 2015

全国华教常识比赛 铭记华教奋斗史


许皖淇(初二仁)陈慧仪(初一廉)郑亦婷(初一勇)报导
        雪隆华校校友会联合会在3月28日(星期六)下午2时至3时在我校黄景裕讲堂举办永强杯华教常识比赛。是项赛事也在其他15个赛场同步进行。

        凡雪隆地区的华校校友、华团人士、大专生、中学生、小学生均可报名参加此州际赛事,比赛主旨是让大众更了解我国的华教历史和资讯,以宣传华教精神。这活动也提醒我们现今华教的成功不是理所当然的,所谓“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在华教发展史上,先辈们的奋斗和努力才能缔造今日华教盛况,我们应心存感恩。

        比赛方式采用选择题进行,根据主办单位提供的《华教常识手册》、最新华教新闻及华教资料书刊出题。比赛分为个人组及团体组同时进行。为了鼓励雪隆区大众积极参与,大会特颁发奖状和丰厚奖金给优胜者,冠、亚、季军得主将各获奖杯一座。

        我校学生多年来踊跃参赛,代表队伍都是校内常识比赛的佼佼者,在研读华教史的同时,也为校争光!
雪隆区公开组团体冠军:校友队-彭一沁、李志翔、黄意棱、林凯扬 
雪隆区公开组个人冠军:李志翔  
雪隆区公开组个人亚军:彭一沁
雪隆区公开组个人安慰奖:林凯扬、黄意棱、卓己安
注:获奖校友皆2014年毕业校友

雪隆区团体中学组安慰奖:第一队-李晟(高三理忠)、詹含章(高三理忠)、陈柯亦(高三理忠)、洪佳瑜(高三理忠)、郑以璇(高三文商信) 

雪隆区团体中学组安慰奖:第二队-詹亨一(高二理忠)、林纪一(高二理忠)、蔡子晴(高二理忠)、林勤勇(高二理忠)、颜賐饷(高二理孝)

雪隆区团体中学组安慰奖:第三队-张艳凌(高三文商和)、邱佃(高三理孝)、刘泽丰(高三理仁)、黄慕耘(高二理忠)、伍楒烷(高二理忠)

雪隆区个人中学组安慰奖:李晟(高三理忠)、詹含章(高三理忠) 
了解华教与独中发展
梁耀文师(课外活动处助理) 
        华教常识比赛是我校传统赛事,比赛不仅为了得奖及为校争光,更重要是让更多学生、家长及社会人士了解大马华教与独中的过去及发展,也勿忘我们的母语教育及民族的根。希望在学校积极推广中华文化下,能吸引更多学生积极参与及备赛。


做好充分的准备
云薇渊(初三廉)
        这是我第一次参赛,去年我参加了中华文化常识比赛,老师建议我进一步参加全国华教常识比赛。赛前三个星期,我每天都抽空阅读《华教常识手册》,并且上网浏览新闻。比赛当天,我满怀信心可以进入决赛,但是当我看了考题后,发现题目比预期的难。明年我会更加努力提升自己,相信只要有做好充分的准备,一定可以答对超过80%的考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