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0, 2015

高中统考优秀生应考“秘笈”

 
郑亦彣(高二文商智)、郑节伊(高二文商礼)采访报导 
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
黄维琛(地理成绩特出、化学成绩特出、高中统考10A)
      能够考获10A的佳绩,我感到非常的开心,觉得这些年的付出总算没有白费!我要感谢老师们的教诲及家人的鼓励,让我在学习的路上奋发向上。要考取好成绩,除了拟订良好的备考计划,平日上课也要专心听课;上课不打瞌睡,更不要抄作业。我在努力备考的当儿也没忘了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尽量不熬夜,适当的娱乐和休闲也不可或缺!我希望学弟妹们以轻松的心态看待考试,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尽力而为。只要有付出努力,我们终将品尝成功的果实!


认真备考落实在每日生活中
罗弘峻(高中统考10A)
        我认为备考不是临时抱佛脚,认真备考就落实在每日的生活中:除了考前复习,平素课堂听课、每一次的作业和测验都属于备考范畴。考取好成绩的秘诀不外乎:专心听课、不耻下问以及认真做作业。我在备考预试、毕业考与统考时,发现平时的认真听课是学习的最佳诀窍。统考前老师都会跟我们讨论历届考题,以让我们熟悉题型,面临统考时才能得心应手。统考期间,由于我选考10个科目,所以几乎每天都考到下午4、5点钟,回到宿舍后稍作歇息就得准备隔天的考试。我会安排好生活作息表、不会熬夜,避免影响往后的各科考试。
在数学方面,当一些题目无法解题时我会感气馁,但是我并没有因此放弃。我很感谢黄世升老师高中三年对我不厌其烦的指导与教诲。此外,我很庆幸拥有一个天才同座——黄维琛同学,上课时维琛从不跟我交谈,但是遇到课业上的难题时只要向他请教,问题总能迎刃而解。
        我觉得自己能考获10A纯属意外,因为在预试及毕业考时我的国文不及格,而华文和英文仅在及格边缘。遗憾的是,我下了很多苦工的生物科并没有如愿考获A1。最后,我认为没有老师们的教诲及同学们的帮助,我就不会有今日的优越成绩。我想呼吁应届考生:统考有无限的可能,好好努力奋斗,绝不能轻易放弃!

确认学习的动力
洪庆伟(历史成绩特出、地理成绩特出、商业学成绩特出、高中统考7A)
        能获得此佳绩,我真的感到非常的意外也很满足。回想当初准备应付统考的时候,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尽力考到最好。我并没预设什么目标或一定要考到几科A,只知道考好统考就能申请奖学金,帮助父母减轻家中经济负担。我建议学弟学妹们想想:什么是你们备考的动力?学习的目标是什么?未来的理想是什么?因为纯粹设置分数为目标会让你们增加许多压力,倒不如以朝向人生目标而努力为推进的动力更为恰当。

理解并记住
许友文(物理成绩特出、高中统考8A)
        当我接到高中统考获8A的消息时,感到出乎意料。尤其是在语文课方面考取好成绩,着实让我有点不敢置信。物理特优倒是在我意料之内,当然运气因素多多少少还是有的。读书主要是要有学习的动力,并对该科目建立兴趣。

        此外,通过与朋友互相帮助、一起读书,比如备考时互相问答有非常大的好处。备考时我们需克制自己不分心去聊天、玩电话、上无线网络等;找个安静没有干扰的地方读书,效果会比在吵杂的环境下学习来得好许多。我认为读书最重要是“理解并记住了”而不是“看过了” ,否则匆匆浏览最后什么都不记得,就好像没有学习过一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