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0, 2015

初中统考优秀生应考“秘笈”


叶颂晴(高一理忠)、洪欣玲(高一理信)采访报导 
不耻下问,益友互勉
颜子芳(高一理爱、初中统考8A)
      初中统考成绩揭晓之前,我有点紧张,但在看到成绩的那一刻,我觉得非常开心。我的学习诀窍是:求学要抱着不耻下问的精神。遇到课业上的问题,我会在群组学习时向其他同学请教。借助同侪的互助学习,帮助我解开对该科目的疑窦,特别是数学和物理的课业。
此外,我认为准备考试包括:平日上课专心听课,安排好作息时间、避免熬夜的坏习惯。我念书最大的动力就是想和好友一起考到好成绩,因此益友之间的互相支持及勉励很重要。最后,我想感谢家人给予的支持、老师的循循善诱和同学的鼓励。

树立正确的求学观念
吴若宣(高一理爱、初中统考8A)
       考到理想的成绩,让我感到无比兴奋!我为自己设了正确的学习目标,使我更有坚持下去的动力。
        我认为学习不能临时抱佛脚,为统考提早做准备,必然能在考试期间减轻不少压力。我喜欢在考试期间跟朋友一起备考,大家相互讨论,砥砺互勉,备考也会变得更有趣!上课时,我会专心听课,记录重点,然后再定期整理笔记,整理笔记的过程中也是一种学习。我觉得在学习中打好基础很重要,所以一开始就应该对自己严谨一些。
最后,我要感谢父母的支持和陪伴,以及老师的谆谆教导和鼓励。我也感谢过往所经历的挫折,让我能够更从容地应付困境。我觉得认真做好每一件事,只要肯付出,就会有好收获,那么一切都是值得了。

勤做笔记,看课外读物
黄沅卿(高一理孝、初中统考8A)
        考完统考后我抱着顺其自然的心态,当成绩揭晓的那一刻,我真的很开心!除了考前下功夫,平时上课多做笔记和多看课外的读物是我准备统考的小秘诀。除了不断给自己打气,我也得到了父母的支持和鼓励。我遇到最大的困难就是解数学题,我会向老师和同学请教,并多做数学统考题来克服这个困难。我特别感谢父母对我的支持与鼓励,他们的关怀是我学习的动力。

群体复习学习成效高
杨静晶(高一理忠、初中统考8A)

      当我看到统考成绩的那一刻被吓着了,万万没想到梦想竟然达成了。我在上课和复习时都打起十二分精神,尽量不让自己分心或把时间浪费在不必要的事情上。在准备考试的当儿,倦了要让自己休息,充裕的睡眠能够修复体力,以便考试当时能把准备功夫充分发挥出来。复习有各种各样的方法,我最喜欢和同学们一起复习。在这种气氛下,我比较容易进入备考状态,遇到难题我们可以互相讨论,更有效地解决问题。我认为适量的学习压力是有益的,我们可以把压力化为动力,突破自己做得更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