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1, 2015

挥春比赛、新狮点睛暨新春醒狮采青贺岁队伍授旗礼


卢芊莹(高一文商廉)、苏垲渝(高一文商智)采访报导
      2月14日(星期六),我校在兴华园举办一年一度的的挥春比赛、新狮点睛暨新春醒狮采青贺岁队伍授旗礼。我校董家教、校友三机构成员和约3500名师生、校友共襄盛举。当天,全体师生集合在国字型大楼内走廊围观仪式节目的进行。

         首先,由华乐团与合唱团联合呈献《太阳出来喜洋洋》,美妙的乐声,唱出阳光兴华,唱出进步学习的喜悦。接着,舞蹈社为观众们带来一场曼妙的民族舞蹈,舞者们笑脸盈盈地带出了欢悦迎新春的喜气,赢得观众如雷掌声。紧接着,中华武术团为大家呈现精彩的舞龙表演,主题为“双龙呈祥庆羊年”。场内双龙翩翩起舞,充分展现了中华武术团的活力与武艺。
进行开笔仪式,黄秀玉校长赠送纪念品给开笔挥毫的书法家,包括:巴生休闲书艺空间创办人赖全合先生、毕业于大马中央美术学院的郭温和先生、现任拉曼大学中华研究院助理教授的李乾耀博士以及毕业于吉隆玻美术学院纯美术系的叶宝心老师。每年这个时候,都有上百位校友像候鸟一样,从各方不约而同到母校来参与这一年一度的大日子。这一天宛如兴华大家庭的大年夜,全体兴华人都相聚在一起庆团圆。

      新春醒狮采青贺岁工委会主席拿督陈尚成副董事长在开幕仪式致词,他希望醒狮团可以达到筹款目标,感谢醒狮团尽心尽力、不计酬劳地为校服务;同时也期许我校醒狮队能够将狮艺发扬光大、为校争光。            

        在醒狮点睛暨新春醒狮采青贺岁队伍宣誓授旗礼,狮队队长们挥着旗子带领约200名组员列队入场。我校邀请十位点睛嘉宾为10头狮挥笔点睛,众嘉宾包括:副董事拿长督陈尚成、五机构联委会主席陈伟后、家教协会主席余安、校友会主席颜建义、家协理事陈劲仁、刘金城董事、叶进来董事、郭耀星董事、洪国如及陈祈福。
        其后,10头醒狮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表演。醒狮精湛的演出把气氛带到最高点,场内欢呼声不绝于耳。醒狮队员们同心
协力,拼出了“30”这个数字,恭贺我校醒狮队成立三十周年,非常创意。
2015年挥春比赛开笔
仪式暨新春醒狮采青贺岁队伍授旗礼圆满举行,为校园注入洋溢的朝气与活力!


点睛仪式别开生面
刘久进师 (课外活动处副主任)

    今年别于往年,高三筹委穿插了一些节目,如:二十四节令鼓队、华乐团、中华武术团表演,再次把气氛推向更高峰。
        此外,书法家现场挥毫也让人大开眼界,赞不绝口。新狮点睛暨狮队授旗礼上,突破往年的呈现方式,将表演节目穿插于仪式中,别开生面。我在国外留学时,看到台湾过年期间都会举办灯会,希望将来我们也可以在学校举办灯会,并由学生制作展览灯饰景观,到时必有另一番迎春气象。



气氛浓厚,师生同乐
黄佳升(高一文商礼) 
 
      时间如白驹过隙 ,转眼又是新的一年。今年,本校一如往年举办让人回忆万分的挥春开笔仪式暨新春醒狮采青贺岁队伍授旗礼。全体师生穿着红彤彤的衣服到校,佳节气氛浓厚!学生们掏空心思为大家呈献各种表演,还有舞龙及舞狮助兴呢!老师也亲手题上春联,师生同乐。

       挥春比赛让学生们尽情发挥,老师则在一旁给予鼓励或赞许,让学生的信心大大提升!我希望这项活动能持续进行下去,让来年的学弟学妹们一起感受这份属于兴华的热情与欢乐!

为民族文化感到骄傲
黄浚茸(高一文商礼) 
      现代人缺乏对传统文化的认知,我们对挥春也逐渐淡漠。幸好学校每年都坚持举办挥春比赛,让我们好好认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每一年只有透过参与学校的新春活动,才能带给我新春的感觉、提升对民族文化的认识: 舞狮,抛柑,华乐的演奏,都让我深深的为自己的民族文化感到骄傲。 今年的挥春活动对我而言很有意义,因为我刚升上高一,能够在新环境与新同学一起写春联,感觉特别窝心。我希望这个属于兴华的优良传统可以延续下去,感谢大家!

日后美好且难忘的回忆
黄子倇(醒狮队队员、高三理忠) 
        今年是我最后一年在兴华参加新春活动了,感觉真的很不舍得。我从初一开始观赏新春表演,我觉得今年的活动是六年来最好的。今年的挥春比赛及醒狮表演有别于往年,感受到大家的用心,在兴华这六年来让我感觉最有新春气氛的就是今年了,感谢筹委会的用心和努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