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1, 2015

站上世界舞台,高瞻远瞩


颜賐饷(高二理孝)
        我一开始因为本身对中国常识有些兴趣,所以就贸然的参加了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文化部主办、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承办的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知识竞赛。由于我在第一环节中笔试成绩优秀,进而得以继续参加马来西亚中华文化才艺生活营,并且获得了最佳营员奖,顺利成为15名国家代表之一。

        在厦门12天,我认识很多来自不同国家的朋友。参与总决赛的国家共达16个,我们有机会互相学习彼此的文化。这让我认清了唯有站上世界的舞台,你才能用更高的视角重新审视自己的定位。在总决赛里,我们角逐知识竞赛、演讲、声乐、器乐、舞蹈和综合六个项目,也因此让我见识到外国朋友多姿多彩的才艺。

        一场比赛中输赢固然重要,但是
我认为过程中的学习也不可忽略。尽管场上互相厮杀,赛后我们还是如好如初、打闹在一块。晚上我们聚集在一起彼此聊天、合奏或相约好一起去海边看看大海。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让我仿佛成长了许多。如果还有机会,我还会再继续参加比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