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6, 2015

挥别羞涩 融入兴华宿舍大家庭

林倖伃(初三智)采访报导

        我校舍务处于2014年12月28日至31日举办了4天3夜的初一住校生生活营,以协助住校新生们更快适应宿舍生活。今
年的初一住校新生逾100名,个个带着生涩的脸孔来到兴华宿舍这个大家庭。

        生活营的首项活动为家长交流会,主讲人为宿舍生活导师吴绍仑师及黄钰梅师。他们与家长分享宿舍的生活作息、规则等,使家长们更近一步了解我校宿舍的运作方针。

        生活营以分组方式进行,以培养同学们的团队精神,积极为团队争取最佳表现。此外,生动有趣的团康活动有团康舞、高空坠蛋等,进一步舒缓了新生紧张的情绪。

        为防范紧急事故时疏散学生产生混乱,宿舍寝室长和纪律股也安排了逃生演习,并向住校生讲解防火路线与安全措施。此外,他们也向大家说明平日生活作息所需注意事项,包括节约用水及用膳守则等。

        第三天的生活营举办了一场分享会,由吴绍仑师与黄钰梅师分享他们在宿舍6年的精彩生活。他们表示住宿舍是个很好的生活体验与学习平台,当中种种酸甜苦辣是非住校生所难体验。老师也希望大家能踊跃参与宿舍所举办的每一项活动,好让六年的独中生活更添姿采。最后,吴绍仑师也以“认真投入,回忆满满”与同学们共勉之。

        舍务处主任陈国华师则希望新生们在离开家庭后能够慢慢适应宿舍生涯、开始学习独立。他同时希望家长们理解,这也是给予孩子学习成长的大好机会,是时候放手给予孩子更多的发展空间。

         经过这4天3夜的生活营洗礼,新生们也从一开始的羞涩、懵懂,慢慢地展现了积极勇敢的特质,彼此间更培养了同侪的默契。

        大家度过了一个既有趣又充实的生活营,也认识了许多新朋友。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涯里,相信新生们必能更独立自主、同侪间亦更为互助友爱!

流程表与以往不同
蔡婉君(高二理孝)生活营营长
         第一次担任营长,我要背负很大的责任,一开始其实还蛮担心生活营会办不好。我很感谢两位伙伴---心怡和佩琪,她们在筹备过程中给我很多帮助。我们也事先讨论了突发状况的可能性,并做好防范措施,所以一旦发生状况也很快处理好。今年的流程表基于考虑到新生始业辅导的推行,活动大多数倾向静态,以免新生太累。

        我要藉此感谢所有回校参与的老师、校友、筹委和股员的配合与帮忙,辛苦你们了!

        虽然生活营结束了,我希望新生们能尽早适应与融入宿舍这个大家庭。我认为活动还有许多细节部分还可以做得更好,我们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希望各位筹委们继续加油,将下一届的生活营办得更加有声有色!

感谢筹委们的付出     
潘佳森(初一礼)
        生活营整体上很不错,我很开心从中学会了独立,不可以凡事都太过于依赖家人、任何事情都要学着自己去处理。我期待可以认识更多同学及学长姐,并参与他们所举办的活动。我要谢谢各位筹委、组长和室长,在这几天教了我们许多宝贵的知识。我想对他们说:“辛苦你们了!谢谢你们尽心尽力地为我们筹备了这个生活营。”



团队精神的重要性
纪芊妤(初一仁)
         来参加生活营前,我觉得这将会是一个很精彩的生活营,充满期待。结果如我所料,筹委们都很用心地带动气氛,组长和室长也很关心组员和室友。在生活营当中,我最喜欢的游戏是“卡通大比拼”里的比手画脚,站长很会带动气氛,带给我们很多欢乐。我从生活营当中学习了团队精神的重要性,以及如何与他人友好互动。谢谢筹委们的用心,我们获益良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