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1, 2014

雪州中小学学生户外写生比赛 我校代表画出佳绩


李增注师采访报导
        雪州中小学学生户外写生比赛是我校学生常年参与的年度盛事。今年第35届的比赛由雪州华校教师公会与皇城艺术家协会联合主办、星洲日报协办。

        比赛于7月19日(星期六)举行,地点在巴生石头码头公园,参与学校多达45所,共吸引373名中小学生参与。

        户外写生可以让学生发挥主动性和学习的综合能力,学生凭平时对构图、色彩、造型、透视等美术元素的掌握,在三小时的比赛时限内,透过画笔、色彩、观察和体会,再把客观的环境,经过主观的美化和表现,综合所知所感,各施所长,呈现出优秀的作品。

        我校参赛者在取景上,皆能发挥各自独特的视野和角度。河边对岸上的回教堂、巴生金宫酒店、巴生哥打桥、路边的老旧屋子、公园独特的装置艺术、广场台阶、老树下的拿督公、河边的老树与翠绿的草坡等等,皆是学生入画的主题,并呈现出各自的精彩。

        皇城艺术家协会会长暨评审吴亚鸿指出,今届的参赛作品令评审大为赞赏,尤其是学生多元化绘画媒介的运用,是其他赛会鲜少见到的。

        他认为,孩子若要达到“美”的追求,前提是要懂得“真与善”,绘画出的作品才是最美、最动人的。



了解不足
吕镇立(高三理仁)
 
      这次参赛,让我更加了解自己的不足。景物描绘、上色等技巧固然重要,但我对景物的选择和采纳方面确实要加以提升。户外写生也让我能够享受大自然的美,这是我平时少涉足的。



谢谢老师
张晓豫(初三和)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雪州户外写生比赛,要感谢指导我的李增注师。能获得特优奖,总算没有白费老师的用心和苦心,也让我增广见闻,希望下一次还能参加类似的比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