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1, 2014

毕业生 一日兴华生,终生兴华人


毕联会主席陈慧仪(高三理信)代表毕业生于毕业典礼上致词,讲词全文如下:

        尊敬的署理董事长拿督李平福先生,我们的大家长董事长夫人潘斯里陈开蓉董事、卢金峰副董事长、校友会主席颜建义先生、家教协会主席余安先生、五机构联委会主席陈伟后先生、尊敬的三机构理事、黄秀玉校长、副校长、各位老师、各位家长、还有亲爱的同学,大家早上好。首先,我谨代表在场的所有毕业生感谢各位长辈到来见证我们的毕业。

         终于,初中三的学弟妹完成了初中课程而高中三的我和我的所有同伴也在不久之前领取毕业证书,即将告别陪伴了我们六年的校服。对于今天,我相信大家抱着的是满满期待和无奈,师长期待我们展翅高飞、我们也期待自己可以更靠近梦想;而唯一的无奈即是离别,和陪我们走过六年的老师、学校还有亲爱的同伴说再见。借助科技日新月异,也许这次再见后依然可以保持联系,但遗憾的是我们无法再像这几年一样时时刻刻都可以互相扶持和鼓励。
各位,我们是否曾思考过,倘若没有这所学校、没有老师和父母,我们会是今天的我们吗?成年礼后,大家朝着“感恩、责任、奋发”三点前行,我们做到了吗?我想今天最重要的应该是感恩吧,感恩这所学校、感恩师长们的指导、感恩父母的栽培、感恩一路走来同伴的不离不弃,最后还要感恩自己的成长。除了这些对象之外,我们还得要感谢这些坐在台前的董事会、校友会、家教协会三机构的长辈,他们是我们的靠山。在这六年的成长过程中,或许他们没有和我们直接接触,但却默默地为我们的未来付出了很多。

        今天以后,我们将正式成为校友,我希望也相信我们第52届毕业生勿忘饮水思源,为栽培比我们更优秀的下一代,与学校并肩作战。在此,我谨代表第52届毕业生感恩兴华中学、感恩师长、感恩师长、感恩父母、感恩所有的伙伴、感恩我们的成长。因为有在场的每个你,才有今天的我们。为了梦,今天以后可能我们都各奔东西,但我们不会忘记我们的根和我们兴华人的身份。步入社会,我们因为自己是兴华中学毕业生而光荣,希望有一天,兴华中学也将以我们的成就为荣。最后,我想以一句昔日学姐说的话做结语,“一日兴华生,终生兴华人”。
谢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