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1, 2014

管乐团午后音乐会 美好旋律回荡我心


  林颖倩(高二理仁)王巧晶(初三和)卢芊莹(初三和)采访报导

        我校管乐团“午后音乐会”于4月12日(星期六)下午3时在科技大楼大讲堂举行。这场音乐会包含了现代流行音乐、让人怀念的经典歌曲,以及充满童年回忆的民谣歌曲。管乐团为了这次的音乐会勤练许久,期为听众带来一首又一首的经典好歌和流行音乐。

        音乐会由新团员们演奏的《Here We Go March》拉开序幕。接下来,他们继续演奏三首古典音乐,分别是《A Peasant Overture》、《A Festive Christmas》、《A Mix of Mozart》,充分展现了他们这三个多月的学习成果。

        接下来,管乐团为大家带来耳熟能详的华族民谣组曲,包括《太湖船》、《天黑黑》、《雨夜花》,以及一部90年代爱情电影主题曲《新不了情》,曼妙的乐曲仿佛把听众带到电影情节里。另外,管乐团也很荣幸邀请到华乐团和二十四节令鼓队友情客串,一同演奏东方民歌——《妈妈好》、《打电话》和《满江红》, 为音乐会增色不少。紧接着,管乐团演奏了《我只在乎你》、《月亮代表我的心》等,首首金曲扣人心弦,让现场的听众听出耳油。
此外,管乐团也演绎了中国民谣《草原情歌》,以及日本演歌组曲。最后,还演奏摇滚乐团五月天的《志明与春娇》、《离开地球表面》,全场气氛瞬间被带动起来,热闹非凡。节目进入尾声,在观众不断的“安哥”声中,管乐团演奏了大家所熟悉的大马歌手光良的《童话》,在全场齐哼唱声中,音乐会在欢愉的气氛下圆满落幕。

 选曲非常动听
黄世基师(管乐团负责老师)
        对于午后音乐会,我觉得现场观众出席率不错,几乎满座。我很喜欢他们演奏邓丽君演唱的歌曲和五月天的组曲,非常动听。但我认为这次的音乐会整体上没有达至理想的效果,团员们的感情还不够投入,表现一般。希望团员们能在教练的培训下,将来有更出色的演出!


音乐会曲目风格各异
许思洁(管乐团正主席;高一理爱)张家安(管乐团副主席;高一理爱) 

      我们觉得这次的音乐会进行得挺顺利,但还是有些地方不够好。由于这次的音乐会只筹备了三个多月,时间上有些紧迫,很多地方需要改善,包括筹委们的效率。值得一提的是,这次音乐会曲目风格各异,目的是想吸引各年龄层的听众,让更多人了解管乐的特色。最后,希望下届的音乐会能比这次办得更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