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0, 2014

挥春比赛、新狮点睛暨新春醒狮采青贺岁队伍宣誓授旗礼


尤可盈 、谢晓惠(初三孝)采访报导 
        欢送蛇年,迎接马年,我校于1月28日(星期二)举行挥春比赛、新狮点睛暨新春醒狮采青贺岁队伍宣誓授旗礼。来宾与全校师生身穿红衣在国字型大楼与兴华园围观,与红彤彤的灯笼相映成趣,校园顿时人声沸腾,一片喜气洋洋。华乐团首先揭开序幕,演奏《赛马》一曲。在获得了全体师生热烈的掌声后,舞蹈社接着呈现了一支充满春意的迎春舞《拜新年》,这支舞蹈也成功带动了全场热闹的气氛。

邀书法家开笔

      我校今年邀请了4位著名书法家主持开笔仪式,分别为博雅艺术中心院长吴亚鸿、巴生休闲书艺空间创办人赖全合、墨典书画教研室创办人郭温和,以及叶声书画中心主持人兼我校美术老师叶宝心师。首先为我们开笔挥毫的是吴亚鸿,他题了“正气”二字,揭示刚正气节之尊贵。接下来赖全和题的是“感恩伯乐”,借识千里马之伯乐来感谢天下恩师。第三位开笔嘉宾郭温和画了一匹奔驰的骏马,鼓励大家不断追求进步。最后,叶宝心师题了 “福”字,并特别寓意“量大福大”之深意。

新狮点睛暨新春采青贺岁队伍授旗礼    
        新狮点睛暨新春醒狮采青贺岁队伍宣誓授旗礼上,首先由醒狮策划小组组长李荣兴师讲解新春舞狮采青的意义,他表示新春舞狮采青活动今年已步入第29个年头,今年狮队成员共有192人。他说,舞狮采青活动是一项教育活动,它包含了爱校精神、团结守纪、群策群力、增广见闻、锻炼体魄等教育元素,也深获我校三机构、家长及华社的鼎力支持。

        在热烈掌声的伴随下,20位点睛嘉宾受邀进行点睛仪式。醒狮采青贺岁工委会主席拿督陈尚成副董事长在致词时表示,学生狮队多年来为我校的建设与发展做出极大的贡献,颇受到各界的赞许,尤其是狮队的精神面貌与严明纪律更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今年筹款目标为70万令吉,他希望大家不妨把这桩喜事带入家门又可行善美事散播到各个角落。


      全体醒狮队员在工委会主席陈尚成副董事长及总指挥林清居董事的监誓下,以洪亮的声音完成宣誓及接过大队旗帜。授旗礼的结束,也意味着狮队们已准备就绪,准备迎接新春的贺岁活动。

        仪式完成后,挥春比赛分别于几个不同的场地展开。初一和初二级在各自的班上大显身手,初三级在仁爱广场进行比赛,而高一级在篮球场挥毫,高二及高三级则在朝阳礼堂,全校每个角落都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今年大不同     洪紫娴(初三孝) 
        我觉得今年的挥春比赛与往年有些不同,前两年都是在班上坐着进行,而今年的初三生则在仁爱广场趴着挥毫,感觉新鲜有趣。今年的节目比去年精彩多了,尤其是华乐团所演奏的《赛马》,很有新年的气氛。舞蹈社的表演可圈可点,而醒狮团的表演很有活力,舞狮的动作灵活灵现。





满意这次的表演     苏勇杰(高二理孝)

      我是醒狮贺岁队伍的成员,对于这次的表演,我认为是成功的。在练习的过程中,我与我的好队友(狮头)一起合作,一起咬紧牙根,把所有的动作做到最好,就是期望把最精彩的呈献给大家。我想,如果当天的表演时间可以再长些,或许可以让观众更加尽兴。




狮队队员很努力     张卓安(高一文商廉)
我喜欢精彩的醒狮表演。狮队成员今天能上台表演,那是他们多日来努力练习的成果。我觉得他们所付出的努力,并没有白费。另外,挥春比赛当天有很多人都穿着红衣,校园顿时增添了喜庆色彩。大家提笔认真地挥春,场面很壮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