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2, 2013

世界华人青少年文化艺术节才艺大赛 曾乙健夺银牌

苏垲渝(初二孝)谢晓惠(初二孝)采访报导

       来自初三和班的曾乙健在“第9届世界华人青少年文化艺术节”中的才艺大赛里,荣获少年A组钢琴弹奏银牌,为校争光。由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办,马来西亚分会和中华文化五洲行组委会联办的“第9届世界华人青少年才艺大赛”于7月20日(星期六)假加影新纪元大学学院举行,吸引1千200名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精英参与其盛,而我国则有4人在才艺大赛中,荣获2金1银及2优秀奖的殊荣。

        此项大赛有幸邀到来自中国和美国教授出任评审团,他们当中包括资深作曲家、音乐家、舞蹈家、声乐家等。

        曾乙健同学在受访时表示,他自5岁就开始学琴,迄今已有10年的琴艺。他在该项比赛中所演奏的曲子是萧邦的一首《练习曲》,他说,这首曲子的特点是可以练习手指的宽度,而且全曲激昂悲愤,琴技难度甚高,须耗许多时间练习。他指出,参赛的选手都有一定的水平,加上他遇到统考预试,顿时感到一根蜡烛两头烧的压力,一方面要备赛,一方面要备考。他庆幸兼顾得宜,不仅能够获奖,统考预试亦取得令他满意的成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