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9, 2013

第一届口琴演奏会-听琴

蔡子菱(高二文商礼)卢汶凯(高二文商孝)采访报导 


      为了发扬口琴音乐及展现团员们的学习成果,我校口琴社于7月20日(星期六)在黄景裕讲堂,举办第一届口琴演奏会——听琴。

        当晚的演奏会演奏了22首曲子,当中包括了《We Are The B》《难兄难弟》《没那么简单》《小手拉大手》《Rhythm Of The Rain》《比翼鸟》《雨爱》《外婆的澎湖湾》《Spirited Away》《My Heart Will Go On》与《浪花一朵朵》。


        值得一提的是,李晟(高一理廉)是亚太口琴复音组冠军,当天他演奏了《昔日春梦变奏曲》,他那快慢版的节奏奏出了曲子的生命。《比翼鸟》这首曲子由亚太复音组季军——林勇孜(高一理仁)独奏,观众莫不对他的口技表示赞叹。至于著名的口琴表演团体——Fresco,他们表演三首曲风不同的曲子,精湛的演出夺得全场如雷掌声的肯定。

        在中场休息后,蔡兴翰(高三理忠)演唱《蒲公英的约定》,以带动全场气氛。下半场的演奏曲风仿佛时光倒流,怀旧情怀歌曲有:《万水千山总是情》《快乐天堂》《对面的女孩看过来》《那些年》与《奉献》。最后,口琴社团员吹奏90年代脍炙人口的《红蜻蜓》为演奏会画上美丽的句点。

希望更多人喜爱口琴音乐        蔡成师(口琴社负责老师)

      第一次办口琴演奏会取得的反应,颇令人满意,只是还有许多方面有待加强。基本上很多琐碎事务都由筹委团员自行处理,有他们的用心策划才能让演奏会成功举行。团员们的练习需要加强督促,也希望他们能继续保持对音乐的热度和努力,用心学习,多与同道交流,提升演奏技巧,以便往后能继续办演奏会,让团员展现更精彩的学习成果。也希望更多人对口琴产生兴趣,和本社一同推动口琴音乐,让口琴社成为校内其中一个优秀的表演团体。


努力没白费       苏颖曦(高三理忠,筹委主席)
        第一次办演奏会因没有任何经验,所以得请教一些前辈;非常感谢前辈愿意提供宝贵的意见。在筹备过程中曾遇到许多困难,加上高三的团员有很多测验,有时会想放弃参加,不过,庆幸自己能坚持到最后,结果证明自己的苦心和努力没有白费。口琴社第一届演奏会非常成功,虽然还存有一些细节问题;但是,相信在从错误中学习成长后会办得更出色。


展现努力心血      林伟安(高二理信) 
        甫成立不久的口琴社能在短期内举办演奏会实属不简单,大家努力付出的心血都呈献在演奏会中,并得到观众的认同,很开心。观众参与的主要目的可能是旨在支持朋友,不管他们抱着什么心态来观赏,相信他们都各有所获,寄望来届可以越办越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