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 2013

达尔尚美术与媒体创意赛 全国美术与设计奖学金甄选赛 获佳绩

李欣薇(高二理平)赖美恩(高二理义)采访报导

      我校同学近期在数项校外美术比赛中,获奖无数,其中包括MIA 2013年第28届全国美术与设计奖学金甄选赛及达尔尚美术与媒体创意比赛,皆赢得不错的成绩。

      5月25日至26日于达尔尚艺术学院举办的达尔尚美术与媒体创意比赛,我校有14名同学获奖。同学在之前的预赛,以主办单位所提供的人头标志绘图自由发挥;晋级决赛圈的同学,则必须参加两天一夜的创意生活营,决赛画题在营会的第二天公布,参赛学生现场作画,临场发挥,甚具挑战性。

      马来西亚艺术学院则于6月8日(星期六)举办MIA 2013年第28届全国美术与设计奖学金甄选赛决赛,初赛优胜者必须亲临该学院进行现场比赛,画题亦现场公布,在限定时间作画,决赛成绩当天宣布,我校共10名学生得奖。





感谢师友家人鼓励      王贤丰(高三文商平) 
      在老师和朋友的多次鼓励及推动下,我今年开始积极参加校内外比赛,当着“验收”多年来的努力,得奖是意料之外的收获。每次比赛前夕,我都辗转难眠,脑海里不断浮现多年前参加比赛的点点滴滴,还好没有影响我参赛的心情,当天也有不错的临场发挥。我想借此机会感谢老师、朋友和家人一直在我身边支持及鼓励我,才得以造就今天的我。

惊讶又开心       盛享杰(高二文商廉) 
      在老师及朋友的鼓励之下,加上自己对绘画的兴趣,今年我开始参加校外比赛。当下我的确没想到自己会获奖,获悉得奖的那一刻感到非常惊讶,也十分开心。



吸取比赛经验      张玮恬(高一文商和)
      当我知道自己得了特别奖,我感到非常高兴,虽然不是第一名。参加比赛主要目的是为了吸取经验。我当然也希望能通过比赛得到奖学金,让我的未来升学之路有多一个选择。




感谢老师提拔      吕伟祥(高一文商爱)
      我对获奖感到十分意外,因为赛场中高手如云,我只是使用素描的方式完成作品。感谢谢金聪老师的提拔,让我有机会参加比赛。老师是通过平时作业方式让同学参加初赛,而我很幸运的入围了。画画只是我的兴趣,得到奖学金后,我会重新考虑未来是否到该校深造。

互相切磋积极备赛      美术教研组组长谢金聪师  
      我校向来鼓励有美术天赋的学生多参加校外比赛,也借此累积经验。每当接近比赛时,看到参赛者都很积极的在课后时间,在学校的某个角落互相切磋、起稿或互相帮忙,感到欣慰。在这两项比赛中,我校的学生作品都十分优秀,当我获悉他们榜上有名时,也替他们开心,他们不仅为校争光,也能为自己累积经验及提升自己的审美观。



多思考多尝试      美术老师李增注师  
      历年来,同学们都有参加这类型的比赛,也获得不错的成绩。今年,由于比赛落在上半年,故同学较有充裕的时间做赛前准备,因此,这次参赛的人数也比往年多。比赛提前到上半年的好现象是,很多同学把握时机参加比赛,从中发现自己的优点和潜力,也在这种具有挑战性的比赛中调整自己的不足,进而达到正向的自我提升。美术比赛重视意念和创意,还得掌握技巧的纯熟度与表现,这些条件都有赖于平时的累积。练习越多,领悟的也越多,现场表现自然就会驾轻就熟、得心应手。
      今年学校实行上课5天制,部分同学能在星期六回校练习做准备。学生可以获奖,证明他们的能力受到肯定,身为老师的我们当然深感欣慰。找到自己的喜好和方向,是个好的开始,期待同学们向艺海启航。
      获奖的同学,意味着他们平日的耕耘终有收获,可喜可贺;至于没有得奖的同学,再接再厉。在此勉励同学要多做思考、多尝试,潜能才能充分发挥,同时也可以激发出更多的创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