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2, 2013

第四届华教杯 赢得好口碑 师生志工团服务好态度佳


陈心倩师采访报导
      第四届华教杯圆满落幕并赢得友校的称许,这都是兴华人上下一心,全力以赴积极参与学校活动的表现。华教杯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是由我校300位教职员和学生组成的志工团担任,他们贴心周到的服务获得校内外同人的肯定与赞许。

 工委会总协调苏爱云师强调,各友校对志工团“服务好、态度佳”的服务态度留下深刻印象,这也是兴华人的荣耀。

      她披露,短短三天赛事,背后的筹办工作丝毫不马虎,除了广发电子邮件邀请全国各地的友校参加,还拨电话联络,积极作跟进工作。

       她说,纵然过程繁琐耗时,我校希望通过双管齐下的方式,鼓励各友校给予热烈响应,结果获得24所独中及华教团体参与,反应不俗,工委会也聊以自慰。

      无论如何,也是体育主任的苏爱云师认为,在大会设的竞赛简章中,其中在球员资格里所出现备受争议的两项值得检讨,即是设制参赛者年龄与服务期,这是赛会美中不足之处。
据了解,限制双打组合球员的年龄已使到一些友校组不成队,若能不限制组合年龄的话,相信会鼓励更多的友校参加。

      至于另外一项引人诟病的则是参赛球员在校服务时间,为了避免可能会引起“雇佣兵”之嫌,大会应该从将服务期最少的3个月调整为1年,以示严正视之。


难得体验        王佳雯(初二爱)
       刚被分配到茶水部门时,觉得工作轻松,自己会应付自如。不过,当投入服务的过程时才发现并不尽然,其中的繁琐细节使我深深体会到自己的不足。虽然在这期间和组员之间发生一些冲突或意见不和,但是大伙儿最终能一起配合。我希望下次还有类似的活动能让我们有更多学习的机会。

边做边学        苏永杰(高一理孝)

    难得有机会可以在华教杯担任特别队和住宿组,为友校的老师们服务。另外我也有机会担任羽球视线员,从中学会不同项目的规则,能为华教杯服务是我的荣幸。




疲惫却满足    陈欣惠(高二理信)
    身为兴华的一分子应积极参与学校的活动。我们竭尽所能的协助老师处理他们所面对的各种突发情况。在用膳时间时,膳食组组员会手忙脚乱;在休息时,又得兼顾卫生和帮忙准备食物,虽感疲惫,但是可现场观赏各校老师们的球技,这是难得机会。

莫名的成就感        黄会珊(高二理义)
      第一次参与膳食股的服务工作有点紧张和兴奋。看到友校老师从各个地方远道而来,我们能给予他们的就是微笑及周全的服务,让他们感受到宾至如归是我们的目标。虽然回到家时整个人都快累垮了,但是有一种莫名的成就感,让我很开心,也让我的责任感提升了不少,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参加类似的活动。

学校假期不留白     陈劲恺(高二理平)
      有幸担任华教杯乒乓赛场的志工,让我有机会看到各友校的老师在运动场上与课堂上不同的一面。虽然在学校假期还得回校执行任务,但这是值得的,除了可以观赏他们的球技,还能从中“偷师”。此趟的任务收获良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