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6, 2013

66周年校庆暨教师节庆典 您是我们心中永恒的巨星

尤可盈(初二孝)、谢晓蕙(初二孝)、潘思颖(初三平)黄子倇(高一理廉)采访报导

      我校董事、家长、校友及全体师生于6月14日(星期五)齐聚朝阳堂,欢庆66周年校庆暨教师节。这项主题为“仰望星空”的庆典,除了是庆祝创校66周年外,更是感念师恩的大日子。“仰望星空”意即回首昔日星罗棋布的绚烂,星空依旧光辉而灿烂。漫天星斗中,壮烈恒星那永恒炙热的不朽,是燃起兴华人心中希望的烈焰。仰望星空,兴华是我们心中永恒的巨星,它将引领我们走向生命中最璀璨的星际之巅。

      丹斯里拿督斯里杨忠礼董事长致词时指出,兴华建校66年几经沧桑,但终能奋发图强,赢得桃李满天下,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人才;他也呼吁兴华人要同心协力,为兴华的发展作出贡献。

       黄秀玉校长致词表示,科技大楼内部设置将于今年内完成。她也与大家分享友校对我校师生在互动表现上的赞美,及报告师生们在教与学方面精益求精的精神展现。

  
      校友会主席颜建义致词时透露,在《1961年教育法令》下,许多华文中学纷纷改制成国民型中学,在我校董事的不懈坚持下,兴华不接受改制,虽经历风风雨雨,庆幸能不断地发展。他也藉此鼓励同学们积极售卖金砖,因为在为校筹款的同时,我们也可学习到人际沟通的技巧等,是一举多得的活动。
 
      学长团团长陈雅莹(高三文商平)代表全体同学致词时说,老师丰富的知识让我们受益匪浅,无微不至的关心与帮助让我们如沐春风,严谨认真的教学作风值得我们铭记在心。过去的一年里,或许老师曾经对我们重重责备。但是,那浸润在其中的浓浓师情,绵绵师爱,我们点滴在心头。老师,您就算双手沾满粉笔灰,却从不言累,为了学校各项活动,忙碌的脚步从未停止,却从不言悔。老师,您辛苦了,我们以您为荣。今年,我们以仰望星空为主题,想告诉老师,告诉兴华,你们是我们心中永恒的巨星,引领我们走向生命中最璀璨的星际之巅。

      每一年庆典上,我校都会颁发教职员服务奖予在校服务十年及以上的资深教职员。今年共有18位教职员获得此奖,其中训导处副主任郑友师年资最深,他在校服务40载,其服务精神令人敬佩。

       我校在双庆典迎来另一份喜悦,即杨董事长荣获台湾国立彰化师范大学颁授名誉教育学博士学位。会上也播放了杨董事长于6月8日(星期六)在彰化师大毕业典礼上的颁授影像及当地电视台的相关新闻报导。


     此外,董事部同人也特赠贺匾予去年12月份荣获雪州苏丹封册拿督的署理董事长李平福,他积极参与华社工作,为我校贡献良多,此荣衔乃实至名归。

       庆典仪式结束前,由高三学生组成的合唱团,引领大家合唱《教师颂》及《以您为荣》两首曲子,深情感人的歌声传达了学生对老师们的谢意;各班代表同时陆续列队将手中的康乃馨亲手送给每一位董事、家长、校友和老师。
属於兴华人的奖项      郑友师(服务40年)   
  
      一直以来,我的愿望是当一名教师。在巧合之下有朋友告诉我兴华要聘请老师,所以我就毫不犹豫地前去应征。对我来说,兴华就像是一个乐园,所有老师都相处得很融洽。在兴华,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有时,我并不把自己当成是老师,而把自己当成是学生。这40年来,我亲身体验到不论是董事或老师都在默默地耕耘,不为名与利,把最好的都奉献给学校。当有访客来兴华的时候,总是会称赞兴华的学生有礼貌、有素质。我希望同学都不要辜负师长们的期望,因为学生的表现就是学校的成绩。我认为这个奖是属于全部兴华人的,是兴华给我一个平台,使我成长,使我的生活能够过得更充实快乐。

办学理念与团队吸引我      庄丽琴师(服务30年)  
      当初来兴华教书是因为我的高中老师认为我适合当老师,进而鼓励我。当时我的心情忐忑,因为我不是教育系毕业的,并没有受过任何专业的训练,所以我必须经常翻查课外读物,学习更多相关方面的专业知识。兴华的团队精神和已故郑瑞玉校长的办学理念都吸引着我,是让我想继续留在兴华的理由。我觉得每一位同学都有各自的特点,每一年我所教的班级都能在我的脑海里留下美好的回忆。兴华的硬体设备日益完善,希望每一个兴华人快乐健康的生活,兴华的优良文化要靠大家传承。

感到光荣开心      谢国君师(服务30年)
  我原本是一名临教,被录取之后便一心一意地想在兴华教书。我觉得兴华是特别的一所学校,不仅是因为老师与学生们之间的关系很好,我本人也很认同学校的办学方针和理念。随着科技逐渐发达,兴华的发展也与时俱进,例如学校的硬体设备、课外活动种类也更多元化了。对于得到教职员服务奖,我感到很光荣也很开心,这是教育界为我在兴华服务30年里所给予的肯定。我希望我能成为一位称职的数学老师,希望学生都能成人成才、品学兼优,将来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最后,但愿兴华能永续发展,让更多的学生受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