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1, 2013

探索自我与计划未来生涯工作坊 高三生更明确自己的未来


许靖雯 (高三理忠)报道
       为了让即将毕业的高三同学更加明确地规划未来,我校辅导处于5月1日(星期三),特别安排约60名高三同学前赴梳邦英迪国际学院,参加由该院主办的探索自我与计划未来生涯工作坊(Career Guidance Workshop) 。

        工作坊的内容包括两大部分,分别是自我探索及科系和职业介绍。在第一阶段的自我探索里,邱讲师通过心理测验与绘画来为大家分析四种不同的人格类型。每种类型被比喻成一种鸟类,邱讲师在心理测验后为同学们讲解各种人格类型及其适合从事的行业,让同学们可以在规划未来时作参考。

         除了心理测验,邱讲师也通过游戏让同学了解组员间的信任以及谈判的技巧。此游戏除了为工作坊增添趣味,也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意思维,并学习与来自不同学校的组员交流和协调。在第二阶段的科系和职业介绍里,讲解员为英迪国际学院相关科系做简单介绍。
此次的工作坊令高三同学更进一步了解自我,能够更加清楚地选择自己的未来,获益良多。同时,同学们也有机会在此工作坊认识友校的朋友,彼此分享学习心得 ,扩大交流圈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