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6, 2013

統考優秀生 分享學習心得



要有信心 勿轻易放弃    郑其恩(10A,高级数学(1)、物理全国十大)

当我得知考获10A科目进入十大时,我还蛮惊讶的,因为我只对高级数学(1)的试卷有充分把握。一般上,高三生都在上学期的时段完成历年考题或模拟考题,接下来的时间就不知道要做些什么样的复习。而我,选择了在接近考试的一两个月才把我所有的模拟考题做完。这样一来,在考试时遇到类似的题目会比较有印象。由于我在语文科方面不是很好,所以我也完成了许多历年考题以提升自己的写作能力。学校老师的教学与备考都很好,希望学弟妹们对自己要有信心,不要怀疑自己的能力及轻易放弃!


专心备考  目标要明确   庄渊翔(10A)
我很惊讶自己会考获10A,因为在考试进行期间,我的状态并不是很理想。除了感到意外,当然一定是很开心。学校的老师都经验十足,只要跟着老师的步伐来进行备考,就不怕来不及。高三要读的课本内容虽然很多,但并不意味须放弃课外活动时间去读书,而是要抽出适当的时间让自己放松。备考最重要的是专心,还要有明确的目标,若真的来不及读,就专攻弱的科目。高三生们,在最后一年里,尽你们最大的努力考取好成绩。虽然过程辛苦,却会是将来甜蜜的回忆,祝福你们,加油!


恒心毅力  决胜关键    陈心凌(9A)
在成绩放榜的那一刻,看到自己的成绩,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可以说是五味杂陈。我以为我会很高兴,但其实在沉淀了几个月之后,对于结果好坏,心里早已有个底,所以当时只是在做一个“验证”的动作。当然,对于自己一些尚未达标的科目,心里还是有点小失望,但整体而言,我还是很感恩,也很珍惜这一份得来不易的礼物。

统考齐集了三年所学的知识,要把各科的知识点分门别类地装进脑袋,就必须打好基础,然后才进行复习,一层一层地“把楼房盖好”。其实备考方法因人而异,没有最好,只有最适合。然而万变不离其宗,在大大小小的测验、考试、预考和毕业考的压力下,恒心与毅力才是决胜关键。在备考过程中,最让我心慌的就是地理科,因为这是商班的自修科,在没有老师的监督、没有测验考试压力的情况下,常常就会忽视自习的进度。一拖再拖的结果,我只好硬着头皮在统考前几个星期囫囵吞枣地把三本课本看完,然后直接赴考。在知识点不齐全的情况下,心情自然会紧张,但后来才发现地理科确实不需花太多的时间准备,而且也绝对不能用猜题的方式备考,不过前提是一定要具备基本的地理常识。

大部分高三生常常会把统考看得太重,以致被统考牵绊而放弃很多学习机会。其实在申请大学的过程中,发现到统考成绩并不是全部,那只是决定你能飞得多高,或是能否比较舒坦地往下一个目的地前进罢了。好好享受高中生涯的最后一年吧,并肩作战的日子才最美丽!
集体备考
 有助记忆  
李晓昱 (8A,华文全国十大)



当我得知我考获华文十大时,心情是又惊又喜,想到多年来的努力终于有了成果,那种感受是非常难忘的。备考时,通常需要记下很多内容,如果独自一人备考,需要较长的时间来完成。之后,我发现集体备考,然后办个小比赛之类的活动,在你问我答时就能不经意记起来了。而且过程中有说有笑,对某些内容会有更深刻的印象。备考作文时,不要强硬背书,参考的目的在于欣赏它的优美文句和用词。学弟学妹们,每次的测验和考试都要认真对待,加油!


撇开压力
适时放松    
李俐(高一理廉,8A 

    当
我得知自己的统考成绩时,觉得很不可思议。我非常感谢老师的教导以及家人朋友的鼓励和协助。我觉得不可以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应该要在适当的时候放松自己;另外,时间的安排也十分重要,希望接下来的日子大家可以过得更充实。
不断
习          
洪佳瑜(高一理廉,8A
 看见自己的成绩时,我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再三确认后,心里真的很开心。备考时,我做了不少的历届统考题以熟悉统考的格式和做答方式。过程中,我发现我对许多初一、初二所学内容印象都模糊了,必须再行复习。我期待我的高一生活是多姿多彩的,不仅是在课业方面,在课外活动及人际关系方面亦是如此。


运动有助考试       
黄蓉(高一理廉
,8A
当我得知自己的统考成绩时,很开心。我备考时没任何技巧,只是爸爸常常要我去运动。后来才发现,运动也是有用的,它可以让我们更精神。基本上备考时遇到难题时,老师都会从旁指导,同学也会互相帮助。升上高一了,希望自己在各方面都能更进一步提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