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6, 2013

“大学入学考试中心兴趣量表”讲解会 依性格选择适合领域

                                                                  洪暐雯(高二理忠) 郑彩君(高二理孝)报导
辅导处每年都会为高三生举办升学讲座,以让高三生能更明确的选择自己未来要走的路,并设下目标,往目标前进。

辅导处于38日(星期五)的第七节辅导节,在忠礼堂举办“兴趣量表结果”讲解会,主讲人为辅导副主任李辉祥师。在较早前,高三生已在兴趣量表做测定,李辉祥师在讲解会当天就学生的兴趣量表结果作出讲解与分析,并给于适当的建议。

兴趣量表主要是根据John Holland 的类型论来测定学生的性向。这项类型将人格特质分为六种类型,即艺术型(A)、研究型(I)、社会型(S)、实用型(R)、事务型(C)及企业型(E)。他主要是针对学生所选择的工作环境、工作类型,还有自身的兴趣取向测定学生适合的工作领域。此外,李老师也为在场的学生进行一次的“抓周”测定。从而让学生能更明确了解自身的兴趣类型

李辉祥师也透过学生测试的评量表以兴趣代码表示,并加以讲解与分析。他也趁机叮咛在场的学生在选择职业时,务必考虑自身的人格特质、兴趣、能力及价值观。此外,他也推荐其中两个有关依自己的兴趣代码,找出相似兴趣类型的科系或职业升学网站给学生参考,该网站为www.ceec.edu.tw/intqry/Default.aspxwww.onetonlie.org。他也希望在这次的讲解会后,学生能明确的了解自己对未来职业与科系的选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