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6, 2013

亚太口琴节复音口琴独奏 我校获冠军 季军


                                                                   谢锡福师报导
李晟(初三忠)和林勇孜(初三礼)分别荣获第9届亚太口琴节复音口琴独奏冠军及季军,艺惊四座,吹响春天。

李晟以《昔日春梦变奏曲》(
long long ago)在复音口琴独奏组夺冠,林勇孜则以《比翼鸟》《威廉泰尔序曲》组曲荣获季军。


9届亚太口琴节由马来西亚口琴爱好者协会(MHLA)主办,本届主题为“吹动世界和弦”(Harmonise The World)。口琴爱好者藉这个平台,向世人传达爱、真挚、和平的讯息,以塑造和谐健康的社会。本届比赛项目计有半音阶口琴独奏、复音口琴独奏、十孔口琴独奏、三重奏、五重奏、大合奏等数十项。今年的参赛人数高达2000人,来自超过30个国家及地区,包括:中国、日本、韩国、朝鲜、香港、台湾、新加坡、泰国、印度尼西亚、印度、越南、伊朗、菲律宾、澳洲、美国、法国、德国、英国及丹麦等。我国曾在1998年举办了第2届亚太口琴节,14年后再度主办,各国口琴爱好者又在吉隆坡聚首,吹出和平的旋律,奏响友谊的音符。

我校口琴社成立于2010年,希望通过发扬这种携带简便的乐器,让音乐的种子散播得更广,以普及音乐教育。口琴社从今年开始也积极参与了校庆暨教师节学生团体表演、中小学文娱晚会、宿舍温馨之夜的演出,表现不俗;此番得奖,相信能进一步鼓舞口琴活动的推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