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8, 2012

金彩音乐,大马飘扬

clip_image002clip_image003

课外活动处供稿6

台湾金门高中与我校管乐团联合呈献“金彩音乐,大马飘扬”演奏会,吸引了800人出席观赏。

此场演奏会由我校和雪兰莪金门会馆联合主办,于7月13日(星期五)晚上7时30分在朝阳礼堂演出。我校管乐团演奏了《绿袖子》《And Then the Ocean Glows》《You Raise Me Up》,金门高中管乐团演奏则演奏了《Rampage》《木星》《Elton John on tour》《掌声响起》等十余首中外名曲。首首动人乐章,让人听出耳油。

副校长兼课外活动主任谢锡福师致词时表示,让孩子从小学音乐,尤其是器乐,他就有机会养成眼要看谱、耳要听音准、心要想着节奏,左右手又要同时进行复杂而不一样的动作;这无形中就在刺激孩子的左右脑,不但有利于他身心灵的均衡发展,也有利于他的健康成长。

他说,人生的道理和乐队演奏的道理是相通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风格,每个人都有他的独特性,这些都是生命中很可贵的。但人类又是一个群居的社会,如果每个人都想过度突出自己,就会形成磨擦,就会产生尖音。如果一支乐团在演奏时,每个乐手都能在展现自己的同时,又能照应到其它声部的展现,那是交响,也是合唱。

7雪兰莪金门会馆署理主席李锡循表示,音乐无国界,希望藉是场演奏会促进两校、两地的情谊。金门高中校长蔡锦杉致词时则感谢雪兰莪金门会馆及我校,在如此匆促的时间内尽心尽力的安排,促成是项音乐会的举行,他也赞叹我校董事长丹斯里拿督斯里杨忠礼博士对大马和金门教育的贡献,并感谢署理董事长李平福的热诚招待。吉隆坡台北办事处文化部周蓓姬致词时表示,学音乐的孩子不会学坏,参加乐团的学生都是优秀的来勉励大家,她寄语两地一流中学乐团多交流,以擦出更灿烂的火花。

当天出席演奏会者尚有黄秀玉校长、署理董事长李平福、家协副主席陈伟后、刘金城、副校长兼训导主任苏进存师、金门高中学务主任李立邦、金门会馆副主席黄清河、许晋福、李丽萍、刘志山等两校和金门会馆高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