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9, 2012

舞展 舞出活力和热情

clip_image002

谢锡福师、陈洁滢、林颖倩(初三廉)、梅欣明(初三信)采访报导

  舞蹈社“当我们在一起”舞展成功于4月14日(星期六)在朝阳堂举行,吸引1600人前来观赏,跃动的音符及变幻的灯光衬出曼妙舞姿,赢得满堂喝采。  

图片14

图片15  当晚由一支洋溢南洋风情的《嘛嘛档》掀开序幕,借着节奏鲜明的印度风歌乐,把嘛嘛檔草根、朴素、热闹的风情展现无遗。接着是川味十足的《辣妹子》,身着简便民族服装的舞蹈员,把辣妹子天真、活泼、率直的风格展露无遗。《野地书生》描述一群学子,趁着春天结伴踏青,在草原上,在野地里,仍不忘琅琅读书,寓读于游,其乐融融。《梦乐园》呈现了每个人心中永远纯真美丽的童梦。《舞之旅》让舞者无拘束地将身体的能量释放,冲破极限,绽放生命的光芒。 

图片16图片18

  下半场首先登场的是《当古典遇上现代》描述一群自负的芭蕾舞者遇上一群跳街舞的少年,从互相看不顺眼到成为好朋友;虽然彼此跳着不同类型的舞蹈,但都能最终看到对方的亮点,也找到彼此的共同点,是一支饶有趣味,又透出包容差异,欣赏不同的美德。《童年》,是一朵朵迷人的花,是一阙阙婉转悠扬的笛声,勾勒出多少动人有趣的故事。童年,是奏出多少纯洁美好的幻思;那是茉莉的芬芳,那是鲜丽的花瓣,宛如片片绚丽的回忆。《少女情怀》,用五颜六色的雨伞,象征少女们如诗的情怀,那是纯真的追求,散发着青春的气息,感染着自己的灵魂,领略这人生的异彩。《失》告诉我们,许多美好的事物,都会随风而逝,交织着迷惘与怅然,也标志着珍惜所有的感悟。《就在今夜》是成长的喜悦,是蜕变的生命,呼唤春天,舞动青春。当晚谢幕之舞《加油》,全体舞者以节奏鲜明、动感十足、无比欢畅的前进舞步,为这难得迷人的晚上,画下完美的句号。     图片17

  舞蹈社负责老师黄燕娣师、林春兰师共同表示,同学们花了一年多的时间准备一场演出,过程中面对许多挫折、困顿、茫然,重要是大家在过程中学习、检讨、改进等练舞及办事所必须具备的能力,并对每一支舞所要表现的内涵也能有更深入的体悟;而这整个过程就是学校课外活动的教育目的。她们都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演出,了解到自己的弱点,并在未来的日子里加以改善及提升。

  副校长兼课外活动处主任谢锡福师表示,每一支舞都是教练与舞者的心血结晶,舞者用他们的肢体语言,诉说着心中对美、希望、欢愉、勇气、力量的感受,透出多姿多彩的生活气息,也展现生命的能量和心灵的发展空间。

  当晚出席舞展的者还包括黄秀玉校长,她在受访时表示肯定同学们的舞技与创造力,也感受到同学们的活力与热情,她希望同学们将来在编舞创造的过程中也能注了更多文化的思考。

互相配合展现佳绩  舞展筹委会主席:林纡扦(高三理爱)

  举办这次的舞展就是要让舞蹈员们将所学的成果展现出来。这次的舞展是在从去年10月份开始筹备。主题“当我们在一起”的意义在于要珍惜大家在一起以及练舞的时光。在这过程,我们也遇到不少困难,如练习时间不足、无法集中精神等,所幸我们都一一克服了。希望舞蹈员们能继续互相配合,使下一届的舞展取得更亮眼的成绩。

配合度需加强  舞蹈社主席:陈芷恩(高二文商智)

  我认为大家在配合度方面需要再加强,例如当我们不能出席练舞时,得另安排其他时间,否则将会影响进度。今年的舞展举办得很成功,出乎大家的意料之外。希望毕业后返校出席下届舞展时,会看到舞展愈办愈好。

美好回忆  表演者:苏健威(高三文商礼)

  虽然我不是舞蹈社的一份子,但参与了这次的舞展,让我在中学生涯的最后一年留下美好的回忆。这次的舞展让我的舞技更进步,我也发现自己有掌握芭蕾舞舞步的天份。我想对所有的舞蹈员们说:“你们都很棒,加油!我爱你们!”最后,我要感谢舞蹈社让我有机会在兴华的大舞台上表演。

表演风格特出  观众:王晓帖(初三信)

  我不曾参与过类似的舞展,但觉得这次的舞展举办得很成功,这当然跟舞蹈员的努力密切相关。我认为这场舞展的精彩之处在于舞蹈比较现代化,适合大众,例如:《失》、《当古典遇上现代》的表演风格的确让人眼前一亮。我希望舞蹈社全体会员可以继续努力,把更好的舞蹈展现给观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