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5, 2012

黄心薇:您总是手拿着笔记本 挂着熟悉的笑容和我们对话

clip_image001 clip_image002

clip_image003

图片18 学生代表黄心薇(高三文商仁)于郑瑞玉校长追思会上致词全文:

  去年,也就是我高二的时候,总是听高三的学长学姐说起校长对高三同学的期许,并认为高三同学是其它年级的楷模,许多事是可以担当的。当时的我,总希望自己就是那其中一分子,在兴华以高三生为荣,聆听校长给我们的精神讲话,享受校长对我们的期许,今年,我终于高三了,然而,校长却不能亲自来教诲我们了……

  校长,初一那一年,我13岁,您出席了我的始业式,今年这一年,我18岁了,我更希望您出席我在兴华最后一次的始业式、出席我的成年礼、出席我们的第50届的毕业典礼。我知道您身体不好,但是,打从心里,真的很希望您出席……我们全体高三同学都是如此希望!图片20

  好几次与校长乘搭电梯,看见您的那一刻,我的心跳不停的加速,因此,我低下了头……校长,或许您忘了,但是我还记得,每次与您在电梯里相遇,你总是问我:“是宿舍生吗?”,“宿舍的设备怎样?好吗?习惯吗?”虽然您每次都问同样的问题,但是我都能深深地感受到您对我们宿舍生的关心,对宿舍生的爱护。您总是手拿着笔记本,脸上挂着我们那熟悉的笑容和我们进行短暂的对话,我总是忘不了您那和蔼可亲、温暖的语气叮咛我要好好读书。校长,您卸下了威严,像妈妈一样,关心了兴华的孩子……可是,我们却没有好好关心您,现在,在电梯里再不会和校长您有偶然相遇的情景了……

  校长您离开了,但是您的精神仍然会像明灯般指引着我们兴华全体师生走下去!

  悠悠我心忧,但想起校长曾对一位学姐说过的一句话:“生活中有无数的喜悦,生活中也有无数的挫折。一个人不管是面对喜悦还是挫折都应以轻松的态度面对,因为,这就是生活。”未来的路我们一定会谨记校长的教诲,勇敢的走下去。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青照汗青”,这就是校长,我们敬爱的校长。

  谢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