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5, 2012

摘自面子书“遥祭郑瑞玉校长”专页留言

刘淑娟:郑校长,听到您病逝的消息,非常的惊愕!25年前到兴华服务其间,您即给一个新人机会与谢老师一起开办大众传播学会来培养增进学生对新闻与广播的认识与兴趣。为了培育与挖掘学生多方面的才华,您勇于尝试,给予机会,时时刻刻都为孩子着想!您总是如此的淡定与从容,和蔼又可亲!离开兴华出国回来后,很遗憾也很抱歉没有去拜访您,您就走了。郑校长,您安息!

颜毓菁师:此时此景,我的眼,我的心和外面的雨一样。大前天去医院看您,握住您热热的手,看您吃力的呼吸,听我们在和您说话,心里好心痛。回家一夜想的是您的样子和马老师。前天同一时间,您就离开了……昨天去您的家看您了……我都神经麻痹的不能和您说什么……看到马老师和一家人的坚强。而今在这网页中,我就不行了……记得您对我说过的话……记得您对教育的坚持及毅力,记得您说的:态度要温和,立场要坚定,记得您在校园内碰时面容温和淡淡的笑容!记得您在我生病请假时的慰问,记得我们去浪中岛玩,您和马老师一起手牵手散步的身影。校长您安息!兴华会好好走下去的。您放心!我一定要陪您走这最后一段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