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2, 2011

第7届全國華文獨中球類賽

clip_image001

图片2

我校代表于第7届全国华文独中球类赛中勇夺乒乓女生组团体冠军,4人获选为明星队队员。

乒乓明星队:林嘉嘉(高一文商廉)、施媚俞(高一理信)、吴西勤(初二信)

篮球明星队:郭雪冰(高二理爱)

图片3

体育处供稿、林凯韵(初一平)陈静怡(初二仁)采访

  马来西亚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主催、沙巴华文独立中学董事会联合总会主办、崇正中学协办的第7届全国华文独中球类赛于8月27日至31日在沙巴崇正中学隆重举行。共有1300多名选手参加盛会,可以感受到场面的热闹,各校的参与感与竞赛的气氛达到最高沸腾点,无形中促进了各校的交流、球艺的切磋、联谊以及响应了全民运动。

  我校进入决赛圈的队伍有篮球队及乒乓队女生组,全体球员共19人。我们抱着增广见闻、全力以赴、体现奥运精神的心态参赛,希望与各校选手互相切磋学习。然而,我们也抱着自己的目标、梦想前进,希望能为校争光。图片4

篮球赛

  一支拥有共同理想的队伍,其斗志与士气是高昂的,篮球队队员个个带着不屈不挠的精神要完成预订的目标。球赛开始时,也许是背负太大的压力,发挥不出应有的水平,再加上对手的实力难以捉摸,差点翻了跟斗;好在越战越稳,总算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初赛时,我队击败了沙巴建国中学、柔佛峇株华仁中学及霹雳太平华联中学,顺利的成为A组正盟主。

  进入了复赛圈,对垒柔佛居銮中华中学,王振扬教练在评估双方球队实力时,认为我队有信心可以击败对手。然而,意外总在没有预料下发生, 7号球员心雍在阻止对手上篮时,过快的追逐,不小心导致膝盖拉伤,整队球员在面对这突发事件,直接的影响了队伍士气,而陆续发挥不出初赛应有的水平,以4分之差败北。虽然大家都不愿意接受这残酷的赛果,而教练在安抚大家的情绪下,也不停的鼓励球员要坚强。虽然输了,但却赢得团队精神,在我们永不退缩的意志下完成了初步的任务。图片6

乒乓赛

  自雪隆八独中球赛女乒夺下冠军后,球员们就开始备战全国赛。大家都非常的勤练,期待在全国独中球类赛中能再次夺下冠军,为校争光。

  期中考后,在洪文阳教练的带领下,球员们几个晚上都在永春会所与一群前辈切磋球艺,为的就是向我们的目标~冠军迈进。初赛时,我队击败了槟城钟灵中学、居銮中华中学及沙巴斗湖巴华中学,顺利的成为A组正盟主。

  进入复赛圈,首战对垒柔佛宽柔中学,我队以3比0的成绩顺利进入半决赛。半决赛对垒砂拉越古晋一中,球员与教练在赛前都格外紧张,因古晋一中的乒乓技术一直以来都保持良好的水准。双方在经历场场惊险的“搏斗”后,各赢得2点积分,而最后一点单打就是决胜负的一战。我队派出施媚俞应战,她果然不负众望,把球技发挥得淋漓尽致,赢得致胜的积分,我队得以顺利进入决赛。

  决赛对垒吉隆坡中华独中,虽然我队曾在5月底举行的雪隆八独中球类赛中曾击败过对方,但我队仍抱持“胜不骄,败不馁”的精神谨慎的去应对每一场比赛。 图片5

  第1单打林嘉嘉发挥了稳定的球技,打败了对手,拿下第1个积分。

  第2单打吴西勤与对手相持不下,在第5局曾一度以4分(4比8)落后;在落后4分的当下,西勤仍然以稳静的心态坚持到底,最终反以2分(11比9)之差战胜对方,为我队拿下第2个积分。

  第1双打我队派出林嘉嘉和施媚俞迎战,虽然我队暂以2个积分领先,但大家丝毫没有松懈下来,最终以稳扎稳打的战术拿下第3个积分,以3比0的佳绩勇夺第7届全国独中乒乓女生组团体冠军。

  乒乓队代表为:宋慧雯(高二文商平)、林嘉嘉(高一文商廉)、施媚俞(高一理信)、叶静儒(初三义)、吴西勤(初二信)

编者按:明星队队员的选拔是由各独中提呈候选人名单,再由遴选委员会作出最后裁决。遴选委员会从候选人名单中选出篮球及排球队各12名明星队队员;乒乓及羽球队各选出7名明星队队员;在4项球类中,每所独中每项至多各获选3名代表。

互相扶持是最佳动力 - 郭雪冰(高二理爱)

clip_image002  入选明星队对球员来说是一种莫大的肯定。当我获知自己入选明星队时,十分开心,因为这是意料之外的收获。

  忆起自己和篮球结缘的起点,是因为小时候看见姐姐在打篮球,当下觉得打篮球的运动员很有魅力,就开始学习打篮球了。从小学三、四年级开始,就有代表学校参加篮球赛的经验,但父母一直希望我能将重心放在学业上。直到上中学时,父母仍然反对我参加篮球校队,在我坚定不移地表明自己对这项运动的热爱后,他们也转而赞同我的决定。

  能够获得父母的认同,使我朝向目标奋斗的心更加坚定不移。每个星期四,我们都会绕仁爱广场和停车场跑步以训练体能。接近比赛的前夕,我们更会坚持每天跑步2小时。训练的过程,难免会有觉得累而想退缩的时候,但我一直都秉持着朝目标努力的奋战精神。

  另外,这次的比赛让我深深明白队员之间的团结非常重要。在8强的时候,我们其中一名队员陈心雍因意外而导致膝盖拉伤。面对这起突发事件,队员们士气低落,最终铩羽而归。因此,我始终觉得队员之间的互相扶持和鼓励,才是支持我们一路坚持到最后的最佳动力。

偶然赋予的机会 - 林嘉嘉(高一文商廉)

clip_image002[6]

  能代表学校参加比赛,为团队争取荣誉,我一直庆幸自己拥有这样的机会。当我得知入选明星队时,更是心生感恩这几年所付出的努力终究没有白费。

  小时候,因为哥哥热爱打乒乓的关系,父母亲就买了一台乒乓桌置放在家里。那时,我纯粹因空闲而接触乒乓这门运动。在这么一个偶然的机会下,我和乒乓结下了不解之缘,也在比赛中获得肯定。在接下来的日子,我希望自己能保持一贯的水准,继续练乒乓,同时提升自己的应对技巧。

投入就很快乐 - 吴西勤(初二信)   

clip_image002[8]

  我觉得乒乓是很有趣的运动项目。受哥哥姐姐的影响,我从二年级就开始学习乒乓。升上中学后,具有丰富课外活动的校园生活,让我拥有更多机会接触乒乓。前一阵子为了要迎战全国独中球类比赛,每个星期三和星期四,我和其他校队队员都会一起练习。过程中虽然辛苦,但尽力打完比赛后,如释重负的感觉倒是让我们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对我而言,参加乒乓赛是一种考验自己实力的最佳平台,得奖与否仍是次要,最重要的是能投入在其中,并从中感到快乐。

先苦后甜 - 施媚俞(高一理信)clip_image002[10]

  我刚开始接触乒乓是在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当时觉得打乒乓是一项很有趣的运动。打乒乓是我热爱的运动,因此在训练的过程中,从不觉得辛苦而萌生退缩之意。打完比赛后,我和其他队友依然怀着紧张不安的心情,等待赛果公布。当我们获知夺冠时,真是雀跃万分,那种先苦后甜的感受难以形容。


图片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