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 2011

第二名:林浓华(S3SY)----我的志愿

  小时后,我的志愿是当一个超人,穿上最漂亮的服装,出现在最危急的时刻,拯救于水火的人们!

  请不要笑我,我只是希望人们活在安全里,世界会更美好一些。

  小学时期,我的志愿是当一名医生,套上纯白的外衣,坚定的踏入急诊室,该病人和家属最后的希望。

  你不必鼓掌,我只是希望人们身体更健康,世界会更美好一些。

  初中期间,我的志愿是当一名教师,捧着几本沉沉的书,带着笑容步入课室,栽培国家未来的栋梁!

  你不用赞我,我只是希望孩子们有更光明的前途,世界会更美好一些。

  他们开始笑我了,说我的志愿一直在改变,说我心志不坚定,说我的志愿越来越小……

  我的志愿的确在不断地改变,因为我在不断的自我摸索,想找一个最适合我,最能让我的潜能和才华得到充分的发挥的职业,不过,我的目的不是钱财,而是为世界贡献出最大的力量,让他更美好。

  而今,我高三了,又换了一个新的志愿,这回我想当个作曲家。我要用心地谱出一首首乐曲,有些为它添上歌词,有些就只是纯粹的音乐,也可以是高雅的古典音乐。

  我不要世界各地的人们都为我的音乐疯狂,只是简单的希望人们在听着他时能得到心灵上的喜悦,又或是安慰,又或是舒坦,又或是平静。那是一种淡淡的、淡淡的感觉,让你不再忧郁,让你不在烦躁,让你不再害怕。像是母亲细心的叮咛,像是细雨轻轻的耳语,像是风安慰的叹息……

  某年某月某日某时,我希望它能让你在繁忙的街道上停下脚步,细心的在吵杂声出觅得一段旋律,然后跟踪它,并且得到心灵上的平静,从此不再盲目地随波逐流。

  我相信音乐的力量,也希望有朝一日能令更多人相信音乐的力量,因此,我要当一个优秀的作曲家。

  我相信,我的志愿不会再改变。我要让寂寞的人不再寂寞,让忧愁的人不再忧愁,让迷失的人找回自己,让绝望的人充满希望……总有一天,你会相信这音乐的力量!

  请不要怀疑,我只是希望人们得到心灵上的快乐,一切变得更和谐,世界会更美好一些。

评语:文笔简畅利落,脉络明晰,一股侠义、悲天悯人的胸怀自然流露笔端。全文充塞丰沛鼓舞的生命力,反映出作者积极的人生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