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 2011

佳作奖:李嘉丽(S1ACW)----背影



  “砰”“哥!”一场车祸让我跟哥哥分离了。哥哥在天堂,而我在人间孤独地活着。在我的回忆里,记得的,就只有那—---背影。

  每天早上7时正,我与哥哥各骑一辆脚踏车,我不会骑,所以总是被哥抛在后面。哥哥总是嘲笑我,但是我可以感觉到他在拖延时间,让我赶上。放学后,哥在篮球场,与一群朋友打球,无所事事及无处可去的我,只好安静地看着哥,在心里面为他加油打气。看着哥的背影,对,那与众不同的背影,就是无法让我忘记的。

  吃饭时,哥从身边走过,又是那个背影;送我到班,说声“再见”,走后,看到的又是那个背影;哥每天傍晚会拉着我们家的小狗,到公园散步,我跟在后面,看到的,又是背影。记得那一次,我的老毛病又来了,虽说已吃了早餐,但胃部还是不舒服。哥看到了,立刻把我给背在他的背后,一步一步慢慢走回班,离去后,看到的又是那个背影。

  那个背影,篮球场,送我到班,回家的路上,傍晚到公园散步,这一些我都不会再看到了。哥已经走了。放学后,独自骑着脚踏车回家;多西望的是哥在前方能和我谈天说话。我忽然停下来,闭上眼睛,大声说:“哥,等我!”这是,哥会说“笨蛋,若再次迟到家,妈又会骂了!”但,当我睁开眼睛时,那个背影,早已不在了!

  那天下午放学后,我俩骑着脚踏车,忽然一台罗厘在哥的左转弯处撞上了。那一声,是我人生的恶梦,我、爸妈、朋友们,都失去了他。我想,那恐怕是我人生最后一次看到哥的背影了吧。那会弹钢琴的背影;打开房门看见努力温习功课的背影;走街时,独自走在前面的那背影;背着书包的背影;哥,我想念你!

  当我做错事时,会有个人站出来帮我说好话;当我哭的时候,不会再有个人站在身后鼓励着我;当我遇到麻烦时,不会再有个人帮我解围;当我无聊时,不会再有个人站在背后作弄我。与哥的回忆已成为过去,那场车祸已经过了7年,在我的脑海里,他的样子,变得模糊了。虽然没机会看到哥大学毕业;没机会看到哥结婚的样子;没机会看到哥变老的样子;但上天给了我印象最深刻,永远都能记得他的就是那----背影。

评语:文章结构佳,能巧妙运用“背影”这主题,惜文字宜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