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 2011

佳作奖:林金碹(J1H)----我做对了

  在一个炎热的下午,我与我的死党—小品结伴在附近的电玩中心玩个痛快。由于一直被最近的期中考压迫着,成天都得对着堆积如山的书,所以趁着星期到电玩中心纾解压力,轻松一下。

  在到电玩中心的路程中,我与小品竟看见一群不务正业不良少年正逼着一名稚龄的小男孩抽烟,并恐吓及威胁他交保护费。

  小品见状后,想赶快逃走,并对我说:“别人的事别干涉,免得惹上麻烦。”但我不把小品的话放在心上,而费尽心思地思考以想出对策把那群不良少年给驱逐。

  在思考时,我蓦然想到一个极妙的主意。我不假思索地冲到前方,呐喊:“警察来了,快逃啊!”他们听到后,便急速地夹着尾巴逃跑了。

  接着,我便上前安抚那位小男孩。看见他的身体被他们打得青一块紫一块的,我顿时对他产生了怜悯之心。

  我问清楚小男孩的住址后,便根据这地址送他回家。当我把他送回家后,只见其母亲赶紧把他抱得紧紧的,深怕会失去他。当我看见小孩的母亲的表情所表现出的紧张、担心及恐惧等,我才真正了解母爱就是如此的伟大。他们母子俩向我道谢后,我便带着愉悦的心情步行回家,并把电玩之事抛到九霄云外。

  我感到异常兴奋因为我做对了。我现在终于知道原来帮助别人是件多么愉快的事,这也让我领悟了“助人为快乐之本”所蕴含的道理。这件事让我看见了那些不良少年的真面目,其实他们只在装腔作势,也是一群纸老虎,更是一群欺善怕恶的社会败类。有时候我还在思索着,倘若当时的我是与小品一样坚决走开,倘若我当时无法想出对策,倘若我当时不肯踏出那一步,那么那位小男孩他现在会是怎样。。。。。。

评语:选材有新意,让故事中的“我”机智地“见义勇为”。结尾语的思考富深意,加深文章内涵。语言尚待多加琢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