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 2011

2011中国高教展

由马来西亚华校董事会联合总会主办,我校联办的2011年中国高等教育展于4月16日(星期六)在我校朝阳堂举行。出席当天开幕仪式的有我国高教副教育部长拿督何国忠、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政务参赞陈德海、华总主席丹斯里方天兴、董总主席叶新田、教总主席王超群、新纪元新院院长潘永忠、雪隆八独中代表、中国和香港大专院校代表,还有我校董事长丹斯里拿督斯里杨忠礼、署理董事长李平福、副董事长颜振聪和卢金峰、校友会主席颜建义、家教协会主席高添发等。

此届中国高等教育展有超过30所中国著名大专院校参与,为学生提供了许多到中国各大专院校升学管道的资讯,扩大了同学们的视野。

2011年第七届中国高等教育展以贵宾击鼓仪式掀开序幕。

在开幕仪式上,我校董事长丹斯拿督斯里杨忠礼博士指出,中国高等教育展让马来西亚的中学生有更多到国外留学的选择,为大马高中毕业生开拓一条更宽广的道路。他也说道:“近年来,马中两国政府和民间频频为承认双方的大学文凭而提出讨论,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有令人振奋的成果。一旦华文大学的文凭都能获得到双方政府的承认,那么,马中教育的合作前景将会更加亮丽,前途是无可限量的。”

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表示,部分供我国留学生申请的奖学金因申请条件严苛而乏人问津。不仅如此,叶主席也表示,如今我国学生对留学中国的了解不足,因此举办教育展能让我国的学生更了解中国的大学和留学状况,这是一项需要持续进行的重要工作。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政务参赞陈德海指出,中马两国非常注重高等教育发展,也具尊师重教优良传统,两国之间密切的教育合作关系,让人期待。

我国高等教育部副部长何国忠在致词时呼吁国内私人大专院校,提供奖学金给有意赴中国深造的大马生。


当天,我校华乐团和舞蹈社于现场献艺,演奏多首华乐曲子及舞出马来西亚风情的舞蹈。此外, 我校也派出多位学生协助参展单位作讲解员,对同学们来说,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讲解员叶筠漪(高一理忠)表示:这是第一次当解说员,我尝试以平常的心情,觉得学会比较容易与陌生人交谈。林锦霖(高一理忠)则认为,“这一次高教展让我有机会与中国人交流,让我从中对中国大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中国教师的礼貌及亲切感到开心。”

众嘉宾击鼓主持开幕仪式。左起:方天兴、杨忠礼、陈德海、何国忠、叶新田、王超群。 来自雪隆各校的学生都来到会场寻找升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