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9, 2010

教学中心开幕 教育文凭课签约

clip_image001

英语教学中心赞助人潘斯里拿汀斯里杨陈开蓉宣布,为了让“英语教学中心”朝向更加健全的方向发展,并拥有更良好的师资和设备,她再捐献10万令吉,作为中心的营运基金。

我校潘斯里拿汀斯里杨陈开蓉英语教学中心于9月2日(星期四)下午2时举行开幕典礼,与此同时,也举行我校与英国文化协会合作的“在职英文教学专业文凭课程”签约仪式。这标志着我校英语教学迈入新里程碑,意义重大。

clip_image002

up arrow

丹斯里拿督斯里杨忠礼董事长(左)与中心赞助人潘斯里拿汀斯里陈开蓉董事(右)主持“英语教学中心”揭幕礼。

营造讲英语氛围

英语教学中心设有11间专门课室(具有各种视听设备),3间拥有105台多媒体电脑课室,使用先进英语交互式教学软件,提供学生按能力自主学习的功能,以提升英语听说能力及考取国内外英文水平考试(如IELTS等),以及舒适优雅的阅读空间和会议室等。

我校设置英语教学中心的目的是为了落实因材施教的理念,让学生的英文学习获得适性和有效的发展,对全校学生实施英文科能力分层次的小班教学制。

自从英语教学中心从去年开始设置以来,我校即成立英文俱乐部,以推动校园英语文的学习活动,营造在校园部分讲英语的氛围。一年多来,学生即频频参加校外英语文比赛活动并屡创佳绩,包括香港商务书局主办的第24届英文阅读报告比赛获高、初中组第一名及若干安慰奖,今年英语辩论赛与各源流中学队伍竞逐并打进八强,英语少年领袖挑战营获雪州第一名及全国安慰奖,雪州教育局主办的英语吟诗赛获雪州第三名,部落格创作赛获第二名等。

clip_image002[5]

up arrow

五机构代表在揭幕礼后合照留念。前排左起:郑瑞玉校长、李平福署理董事长、杨忠礼董事长、陈开蓉董事、Ms Sam Ayton、Ms Tricia Thorlby。后排左起:校友会主席颜建义、黄秀玉副校长、李维念董事、颜振聪副董事长、家教协会主席高添发、卢金峰副董事长、戴良业副董事长、郑伟勋博士、宋石儒律师、莫壮燕主任、兴华小学校长廖德胜。

很多人的力量和努力

郑瑞玉校长表示,英语教学中心的设立,可说是多年来办学的其中一个教育梦想得以实践;她感谢董事会长期的支持,也感激潘斯里拿汀斯里陈开蓉董事的坚定支持和不断的鼓励,她说,陈开蓉董事对教育承诺的热情和坚持,一直激发着我们去追求和成就更高的教育专业境界。郑校长表示,是很多人的力量和努力,使我们有条件以更稳健的步划去开创、去实践更好的教育理想。

学生表演掀序幕

当天的开幕仪式,首先由学生呈献节目开始,J3 Adelaide呈献短剧和自弹自唱创作歌曲,J3 Wellington呈献Choral Speaking,J2 Adelaide呈献绕口令。他们一口流利的英语及创意的呈献,把来宾们逗得眉开眼笑。

clip_image002[7]left arrow

杨董事长代表我校与英国文化协会英语服务总监Ms Sam Ayton进行签约。

接着,英语教学中心主任莫壮燕师报告英语教学中心的课程架构等。在丹斯里拿督斯里杨忠礼董事长和中心赞助人潘斯里拿汀斯里陈开蓉董事致词后,随即举行我校与英国文化协会合作的“在职英文教学专业文凭课程”签约仪式。杨董事长代表我校与英国文化协会英语服务总监Ms Sam Ayton进行签约。

当天仪式除了我校师生,五机构代表,尚有部分学院、雪隆七独中和华小代表出席。他们随后亦参加在英语教学中心的揭幕仪式并参观英语教学中心。

clip_image001[5]clip_image002

丹斯里拿督斯里杨忠礼董事长致词全文

I am happy to be here today. To celebrate with you the official opening of Hin Hua High School’s new English Language Centre.

I am happy that Hin Hua is committed to helping pupils appreciate and love the English Language. But also, to improve themselves with learning, speaking and communication skills.

The school is doing the right thing by adopting ‘Individualised Teaching’. With this system, all Hin Hua pupils could improve their English. No Hin Hua pupil should be left behind!

At this point, we must thank the British Council for partnering with Hin Hua on the “Teacher Training Scheme”. The scheme gives support to our Englsih Teachers and will benefit our pupils.

clip_image002[11]left arrow

J2 Adelaide呈献绕口令,加上动感的演出,丰创意。

Thank you, British Council!

And to all Hin Hua pupils, let me say a few words from the heart:

A language is more than just speaking skills and beautiful words.

It is how we communicate ‘who we are’, and how we express our knowledge, culture and identity.

The world has changed. It is a very challenging place. But it also has many opportunities for you .

That is why the English Language is very important!

clip_image002[9]

It is the global language.

Let me encourage you  to use English to learn about many wonderful things – whether in books, on the radio or

even the Internet. But also, excel in English to improve yourself and achieve your ambit

ions and dreams.

So that you may become better citizens of Malaysia and the global society.

clip_image002[13]left arrow up arrow J3 Wellington呈献Choral Speaking,就地取材的演出,把来宾逗得开怀大笑。To everyone who put so much energy and time into making this English Language Centre possible, I thank you.

Thank you for your love of the English Language. More so, for you passion and commitment to the pupils of Hin Hua High School. Thank you.

 

clip_image002[15]clip_image001[7]clip_image002[5]

英语教学中心赞助人潘斯里拿汀斯里陈开蓉董事致词全文

本人感到非常荣幸和高兴,在我有生之年,再一次得到大家的爱戴,把“英语教学中心”的命名馈赠予我,汗颜之余,只有向大家道声谢谢!

“英语教学中心”的设立,是校方为了要增加同学们对学习英语的重视和为同学们提供一个有序训练的平台而成立的。希望同学们在兴华的六年学习生涯中,不但要把中华文化的根基打好,同时也希望同学们都能充分学好和掌握好英文这门重要的学科,将来对英文也都一样能够应用自如,以便毕业之后,无论在职场上或继续升学的道路上,都能顺畅无阻地和现实社会以及和国内外的大学接轨。所以设立“英语教学中心”的意义是非常重大和需要的。clip_image002[17]

right arrow

J3 Adelaide呈献短剧和自弹自唱创作歌曲,表达对学习英文的热爱。

“英语教学中心”虽然以本人的名义命名,但它是属于兴华中学的,也是属于华社的,希望大家发挥群体的力量,把“英语教学中心”发展成一个科学的和现代化的英语培训中心,让所有同学们都有机会学好英文,也让所有同学们将来毕业之后都能拥有一把迈向成功之路的锁匙。这是本人对“英语教学中心”的一点期望,也是所有五机构同仁及学长们对学校的一项厚望,今后的“英语教学中心”,可说是任重而道远,

clip_image002[21]left arrow

英语教学中心阅读角落。

为了让“英语教学中心”朝向更加健全的方向发展,也为了让“英语教学中心”拥有更加良好的师资和设备,本人谨此宣布再捐献一百千令吉作为“英语教学中心”的营运基金。希望这项微薄的捐款对“英语教学中心”有所帮助。

clip_image002[23]right arrow

青年小学佘琼凤校长(左)观看同学示范操作学习英语软件。

本人深切了解到,教育原本就是一项承先启后,继往开来,需要大家不断付出,不断传承的千秋大业。个人的力量,在整个发展华教的洪流中是非常微不足道和非常渺小的。希望全体同仁发挥群体的力量,把我们的“英语教学中心”作为重点发展目标之一,大家好好地爱护它,珍惜它和发展它,让它开花,让它结果。

本人在这里要再一次感谢大家给我这个机会为兴华奉献绵力,在本人有生之年和在本人能力所及范围之内,今后将会继续和大家一齐为兴华贡献本人微薄的力量。

最后,本人很有信心,“英语教学中心”今后在校长、主任和全体老师精心策划之下,一定会办得更好和办得更为出色!

clip_image001[9]clip_image002[19]

The Symbolic Significance of the Logo:

● The four dots represent the four major skills: Listening, Speaking, Reading and Writing.

● The dot morphing from ellipse to circle symbolizes transformation and shaping in the learning process.

● The varying shades of the dots represent the diversity of learners’ proficiency levels therefore highlight the importance of differentiated teaching principle as key to the centre’s teaching philosophy.

● The blue equal sign in the middle of the letter “E” signifies equal learning opportunity under the centre’s student-centered teaching framework.

● The colour blue and the strips in the text “ENGLISH” represent modern and high-tech in the centre’s infrastructure.

Logo created by: Prof. Dr. Shaun Zeng DPhil (Oxford, 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