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7, 2010

学会干部讲习交流会

学会干部讲习交流会
强调学生主体 重视个人成就


课外活动处供稿

      课外活动主任谢锡福师指出,出色的领导,都擅长激励大家的热情。他说,每个人都会支持自己参与创造的事物;当一个人积极置身于事务之中时,就会激发参与的责任心和浓厚的兴趣,那是激发个人积极性和创造性的最大动力。
      谢老师于1月7日(星期四)在学会干部讲习交流会上发表主题为“体现学生主体的学会活动”的报告时如是表示。共有两百余位学生社团干部参与是项交流会,他说,好的领导会尽量让每一个人都有被重视的感觉;都能发挥所长,感受到成就感,是推动学会的要诀。他说,领导人要警觉多米诺效应,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要注意防微杜渐,要防止破窗效应。

谢锡福师:踏实做事为成功必然
      谢老师期勉学会干部,认真看待及执行团体中许多“小事”。他说,团体的成功不是源于激昂的豪言壮语,而是源自平常点滴、踏实的做好每一个细节,日积月累,成功就变成一种必然。
      谢老师也强调,学生社团活动是落实“群育”的主要环节,因此学习与人共处和合作的方法就特别重要。他说,只有“我”加“我们”才会等于“完整的我”。

eClass网上课室作为沟通平台
      另外,课外活动副主任黄志光师也报告了课外活动处的重要规定及措施兴革。生物学会高二理忠的刘益发和高三理义的曾伟峰报告“eClass网上课室的经营与应用”,让同学们了解到网上课室可以促进会员的归属感、凝聚力,也是良好的上下及平行沟通的平台,更可以通过文章、网上实验等的贴文和作品,激发会员的思维和创造力。
      出席者也踊跃发言,表达了他们对会务推展及学校各项规定的看法,包括举办各项活动的申办、场所设备使用的申借手续等;他们也希望学校行政单位能精简各项申办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