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3, 2009

精神抖擞,步出精彩

精神抖擞,步出精彩
步操观摩比赛

张嘉俊(初二礼)报导

      我校分别于11月3日(星期二)及5日(星期四)先后在朝阳礼堂举行了初二级、语文班与初一级的步操观摩比赛,所欲展现的是同学们在步操课后的学习成果以及各班的团队精神。

      这项活动是由步操策划小组主催,主要是为了加强同学的纪律观念,提高同学自觉、自律、自治的能力以及培养各班同学之间的团队精神而举办的。评审有:初一级:谢锡福师、李荣兴师与苏进存师;初二级:苏进存师、李荣兴师与黄志光师。
      在这次的初二级步操观摩赛中,各班可以加插花式操,自创
花招来为班级加分。由于花式操的形式没有限制,所以各班都发挥所长,把最好的一面展现给评审老师和观众们。整个赛程下来,可谓精彩绝妙。
      初一级的赛场上,可见各班同学精神抖擞,一呼百应,平时步操课出现的松散、轻浮一扫而空,大家都在比赛时全力以赴,展现出兴华人朝气蓬勃的一面。
      经过两个下午的较量,初一、初二级步操观摩赛终于顺利结束。成绩如下:初一级:第一名:初一义;第二名:初一平;初三名:初一信初二级:第一名:初二廉;第二名:初二孝;初三名:初二仁;第四名:初二爱。

      各班的步操表现都令评审们相当满意。评审之一的副训导主任李荣兴师受访时表示,今年初一初二的步操以整体的形式来看都比上一个学期进步许多。尤其是在行走的形式方面,同学们都能操得很整齐。李老师也表示上学期各班都对于行走方面的技巧较弱,而经过比赛的检验后,各班的行走在整齐度上神速进步,精神可嘉。
      总的来说,一个班级的步操成不成功,不能只靠单方面的力量,必须发挥集体的合作精神,才能步出精彩来!于初一、初二级课程中设置步操课,亦为我校着重以“个人体悟”结合“群体动力”的综合模式为德育策略与原则的一大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