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3, 2009

第一名:陈心怡(高三文商忠)—— 幸福的滋味

      能感觉幸福,是幸福的。我喜欢发掘周遭微小的幸福,细细品尝浅浅的幸福,得到巨大的快乐。有些幸福太遥不可及、太不切实际,也太不真实。所以我倒喜欢从离我最近的地方、从不起眼的某处,感觉幸福。对我来说,幸福是一个真实的微笑,也是令人动容的眼泪,两者皆可触动人心。我想,只要能真实地诠释自己,是笑容抑或眼泪,都是幸福的。
      星期天的早晨,在没有闹钟的打扰下醒来,缩在被窝里像小时候那样赖床,幸福的滋味弥漫在空气中;望着眼前的三珍海味,觉得幸福离我最近;收到昔日好友的信息,幸福的感觉更是汹涌而来。我就是这样,喜欢从最近的地方,寻找快乐,感觉幸福。
      偶尔看到不幸的人们,从他们的不幸,我感觉自己的幸福,但幸福的同时我不解于上帝为什么不给予他们跟我相同的幸福;偶尔在电话中回想外婆的脸孔,从她慈祥的声音中我觉得幸福,但幸福的同时我却因想念而悲伤。
      世上许多事情都有其双面性,幸福当然也是。幸福既不是快乐,也不是悲伤,幸福是什么?我常常这样想。而就算我疑惑于幸福的定义,但我却能常常感觉幸福,所以我想它也许是一种感觉,是每个人心中渴望获得的。它是幸福,很玄但却很清,看似遥远却又靠近,感觉稀少但其实多不胜数。我从不渴望弄懂幸福,,只要我能感觉幸福。
      我觉得最大的幸福是我拥有记忆,可以放肆地回忆。小时候被爸爸强而有力的劈弯抱起时还不懂得幸福、被妈妈牵着时只觉得有个依靠、玩玩具只觉得在打发时间,这些往事,现在回忆起来,才知道幸福。即使是多年前的小事,也让我有幸福的感觉。
      幸福,是因为时间的积累。时间越长,回忆多了,更加幸福。一个星期前买了一件上衣觉得兴奋、三天前吃了一盒巧克力觉得开心、昨天体重降了一公斤觉得雀跃,今天想起来就觉得幸福。所以微小的幸福,经过时间的加持,成为浓厚的幸福,镶在心中,很久很久。
      以前我觉得幸福是一场恋爱、是一段婚姻、是一个伴侣;现在我觉得幸福是因为自己懂得珍惜,并细心发掘每一件让我觉得幸福的事。我有我憧憬的幸福,但我知道我的幸福并不会因没有它而消逝。然而心中渴望它实现的欲望不曾退温,所以我是在等待,只是我幸福地在等。即使梦只是梦,至少我还是幸福的。
      幸福像是一杯茶,可稀可浓。我们像是泡茶师父,不断学习,抓摸适合自己的浓度,泡出一壶自己理想中的奶茶。
      我觉得,幸福是因为知道自己。


评语:
有较深的个人感悟,令人动容。词汇可再求丰富,偶有佳句。